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融入社会教育大体系,发展少图事业

  • 简介:【摘要】本文论述了少儿图书馆在社会教育大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 指出加强社会教育是少儿图书馆事业的生命力。   【关键词】社会教育 少儿图书馆   随着社区建设的不断发展, 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精神生活的充实显得尤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加强网络网络,扩大辐射功能
二、为素质教育服务,提高办馆效益。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上海社区教育》, 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 吴建中:《21 世纪图书馆展望──访谈录》
【摘要】本文论述了少儿图书馆在社会教育大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 指出加强社会教育是少儿图书馆事业的生命力。
  【关键词】社会教育 少儿图书馆
  随着社区建设的不断发展, 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精神生活的充实显得尤为迫切。图书馆成为社区居民的第二起居室。各级政府部门在营造社区优美环境的同时, 更注重营造社会文化氛围, 少儿图书馆这一传统文化阵地在不断发展的社会中, 必将面临着新的挑战,因此,我认为: 只有融入社会教育大体系才能发展少儿图书馆事业。
  日本社区问题专家竹内哲指出: 图书馆员必须有长远的眼光, 尽管图书馆目前服务的直接成果,要在20 年以后才能表现出来, 但我们要看得更远一些, 要考虑到50年以后的未来, “社区教育”即社会教育的普遍表现形式, 在我国社区教育一般是指将教育置于一定区域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背景中,形成学校、家庭、 社会一体化的教育网络, 社会教育就是为建立起主动适应学习化的社会各种需求的机制和符合中国国情的“大教育”体系而提出的“教育社会化、社会教育化”。通过教育的社会化,建立起一个覆盖面广、 包容量大、适应性强、结构科学的非制度化教育体系。而实现这一目标, 在整个社会树立起社会教育观念,促进教育与社会联合,提高人们对社会教育的认识以及利用公共文化机构的能力,形成健康的文化环境,扩大、完善、充实提高公共文化机构、设施、大众传播媒介的数量和质量, 以它们的有机整体组合,通过大量形象生动、 寓教于乐及形式多样的教育方式, 形成对人的潜移默化的教育影响, 使整个社会成为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