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综合入口设备的话音检测技术

  • 简介:[摘 要]:本文在介绍话音检测方法的基础上,着重论述用于综合入口设备中的适用于低信噪比条件下的无线话音检测方法及其技术实现。 1 引  言   我军正在规划和实施三军协同无线电通信。各军兵种现装战术电台种类较多,使用的频段(HF、VHF、...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引  言
2 适用于综合入口设备的话音检测方法
3 综合入口设备话音检测技术的实现
4 结 论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徐筱麟,田华,吴启晖,沈平林.异型电台有无线转接设备的设计与实现.全国第五届军事通信学术会议论文集.乌鲁木齐,1996年9月.
  2 徐筱麟,田华,吴启晖,沈平林.自适应滤波技术在战术电台入网中的实现.全国第五届军事通信学术会议论文集.乌鲁木齐,1996年9月.
  3 古井贞熙.数字声音处理.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1993年5月.
  4 H Kobatake,Optimization of Voiced/Unvoiced Decisions in Nonstationary Noise Environments.IEEE Transaction on Acoustics,Speech and Signal Processing ASSP-35(1),January 1987.
  5 张波,曹志刚.低信噪比条件下的一种自适应有声/无声判决算法.信号处理.1996,12(3):239-245.
  6 杨行峻,迟惠生等.语音信号数字处理.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1995.

[摘 要]:本文在介绍话音检测方法的基础上,着重论述用于综合入口设备中的适用于低信噪比条件下的无线话音检测方法及其技术实现。

1 引  言

  我军正在规划和实施三军协同无线电通信。各军兵种现装战术电台种类较多,使用的频段(HF、VHF、UHF)、工作方式(AM、SSB、FM)、抗干扰体制和保密体制等各不相同,但均以话音用户为主,需要解决战术电台之间的话音互连互通及与国防网、战区网、野战网和市话网用户的互连互通,满足当前部队协同通信的需要。在网关电台和多功能、多频段电台还不能装备部队的情况下,急需技术不太复杂、成本低的综合入口设备作为过渡手段来解决话音互连互通问题。为此,在综合入口设备中要着重解决单工无线电台入网及其话音检测问题,以保证单工用户与其他用户之间通话的正确性、完整性和连续性,避免话音检测不正确,导致双方“共发”从而造成通话中断。
  野战环境下,干扰大,信噪比低,已研制的设备没能很好地解决无线话音检测问题,只得采用“单工服从有线”[1,2],也即通过检测有线用户的话音来控制单工电台的收发状态这一不合理方式来解决单工用户入有线网的问题,因而没能很好地解决我军三军协同通信中各军兵种电台的互连互通问题。
  基于此,本文在介绍话音检测方法的基础上,着重论述用于综合入口设备中的适用于低信噪比条件下的无线话音检测方法及其技术实现。

2 适用于综合入口设备的话音检测方法

  话音检测在语音处理、语音编码、语音插空和激活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其检测方法较多,并且不断发展出新方法,既有基于固定检测条件的非自适应检测方法,又有基于语音与噪声的统计信息的自适应检测方法。非自适应检测方法常用于信号与噪声均较稳定且信噪比较高的场合,对检测的准确性要求不太高,实现较容易;自适应检测方法适应性广,对有声/无声检测的准确性可以作得很高,但实现起来相对来说难一些。其判决算法在有关的语音文献中已有大量报道,但是大部分算法都要求背景噪声保持平稳,信噪比较高,并且需要一定的训练算法以预先得到语音及背景噪声的统计信息。另外,大部分算法耗时多,不易实时实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