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相关计算机毕业设计

ASP在线考试系统[源程序 论文 毕业答辩]

  • 简介: 摘 要 利用网络和数据库技术,结合目前硬件价格普遍下跌与宽带网大力建设的有利优势,应用Active Server Page技术和采用Acce 数据库系统组件来构成考试的应...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摘 要

利用网络和数据库技术,结合目前硬件价格普遍下跌与宽带网大力建设的有利优势,应用Active Server Page技术和采用Acce 数据库系统组件来构成考试的应用服务系统,我们开发了基于B/S模式多用户在线考试系统这一程序。它运用方便、操作简单,效率很高。实现了在线考试的基本部分,已具有用户注册、多用户同时在线考试、动态随机出题、时间控制、自动判卷、人工判卷、试题录入、用户管理、科目管理、管理员管理、分数管理等重要功能,也就是说实现了真正的无纸化考试,满足任何授权的考生随时随地考试并迅速获得成绩,同时也大大减轻了教师出题、组卷和改卷等繁重的工作量。

关键字:在线考试 A 技术 Acce 数据库 无纸化考试

目 录
摘 要 2
第一章 绪论 5
1.可行性分析报告 5
1.2 技术可行性研究 6
第二章 系统设计 9
2.2 设计思想 9
第三章 需求分析 11
3.1 功能需求 11
3.2 性能需求 11
第四章 总体设计 13
4.1 系统功能设计 13
4.2 系统流程图 15
4.3 数据流程图 16
4.4 数据库设计 17
第五章 详细设计 22
5.1页面子系统模块 22
5.2 考生考试 25
5.3 试卷批改 26
5.4.成绩查询 26
5.5 新闻管理 27
5.6 新闻发布 28
第六章 系统测试 29
6.1 测试目的 29
6.2 测试目标 29
6.3测试方法 29
6.4测试步骤 29
6.5考试系统的测试 29
总 结 31
致 谢 32
参考文献 33
附 录 34
10.1 后台服务器配置 34
10.2后台数据库配置 35

第一章 绪论
1.可行性分析报告
1.1 项目开发背景
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现在很多国外的大学和社会其他部门都已经开设了远程教育,通过计算机网络实现异地教育和培训。现在,计算机硬件技术的发展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但是,远程教育软件的开发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随着这项技术的不断深入发展,就要求有更好、更完善的软件系统应用到远程教育当中去,这就给软件设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设计要求。
远程教育包括很多环节,例如教学系统、答疑系统和考试系统等等。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在线考试系统,同时它也是最难实现的环节。在我国,虽然远程教育已经蓬勃地发展起来,但是目前学校与社会上的各种考试大都采用传统的考试方式,在此方式下,组织一次考试至少要经过五个步骤,即人工出题、考生考试、人工阅卷、成绩评估和试卷分析。显然,随着考试类型的不断增加及考试要求的不断提高,教师的工作量将会越来越大,并且其工作将是一件十分烦琐和非常容易出错的事情,可以说传统的考试方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考试的需要。随着计算机应用的迅猛发展,网络应用不断扩大,如远程教育和虚拟大学的出现等等,且这些应用正逐步深入到千家万户。人们迫切要求利用这些技术来进行在线考试,以减轻教师的工作负担及提高工作效率,与此同时也提高了考试的质量,从而使考试更趋于公证、客观,更加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例如目前许多国际著名的计算机公司所举办的各种认证考试绝大部分采用这种方式。
在线考试是现阶段研究开发的一个热点。它是建立在国际互联网上的应用系统,客户端的配置可以极为简单,使考试不受地域的局限。一个完备的在线考试系统可以使用户在网上学习过后及时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已发现自己的不足,使得学习效率得到很大提高。在线考试系统中题目的生成、试卷的提交、成绩的批阅等都可以在网络上自动完成。只要形成一套成熟的题库就可以实现考试的自动化。这样一来,教师所要做的只是精心设计题目、维护题库,而不是组织考试,从而大大减轻了教师的负担,这表明其经济性是相当可观的。为了适应新形势的发展,我们小组进行了这一系统的初步设计工作,也可以说是做一个初步的探索,希望它能够在各类考试中发挥高效、便捷的作用,把老师从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

1.2 技术可行性研究
目前,网络应用软件运行的模式主要有二类:Client/server模式,Browser/Web模式。前者主要的缺点是维护、升级较麻烦,后者是近几年伴随Internet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技术,它与客户/服务器方式类似,客户端是一个标准的浏览器,服务器端是Web Server ,而Web Server与数据库和应用服务器的紧密结合,使得这种模式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它已不仅仅用于网上查询,有很多部门的业务系统、企业的MIS系统纷纷采用这种模式,它的主要优点是便于扩充应用、升级维护简便。
1.2.1什么是Acce 为何要选择Acce
作为Microsoft的office套件产品之一,acce 已经卖出了近700万份,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桌面数据库系统。Acce 与许多优秀的关系数据库一样,可以让你很容易地连接相关的信息而且还对其他的数据库系统有所补充。它能操作其它来源的资料,包括许多流行的PC数据库程序(如dBASE,Paradox,Microsoft FoxPro)和服务器、小型积极大型机上的许多SQL数据库。Acce 还完全支持Microsoft的OLE技术。
Acce 还提供windows操作系统的高级应用程序开发系统。Acce 与其它数据库开发系统之间相当显著的区别就是:您不用写一行代码,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开发出一个功能强大而且相当专业的数据库应用程序,并且这一愉快的过程是完全可视的!如果您能给它加上简短的VBA代码,那么您的程序决不比专业程序员潜心开发的程序差。
Acce 功能强大,使用方便,是开发桌面数据库的最优秀的工具之一。
Acce 本身具有强大的向导机制,能提供大量的数据库常用操作。但如果你能适当的加上少量的代码,那么你的程序将是专业级的。这一切都靠VBA。
1.2.2 什么是A
A 的含义从字面上说,A 包含三方面含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