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相关计算机毕业设计

基于ASP.NET的电子商务网站设计与实现

  • 简介: 摘要论文阐述了基于B/S模式的电子商务的开发,并对该系统的需求分析及系统需要实现的设计方法作了介绍。该系统的基本功能主要包括用户购买和管理员管理。用户...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摘要
论文阐述了基于B/S模式的电子商务的开发,并对该系统的需求分析及系统需要实现的设计方法作了介绍。该系统的基本功能主要包括用户购买和管理员管理。用户购买系统包括商品查询,订单查询和商品订购;管理员系统包括管理员登录,商品管理,对用户订单的处理和计算用户所购商品的金额。这个系统被划分成两块:即后台数据库和Web站点。因为此系统是基于结构化设计的,所以它能非常便利地扩展成适合于未来更加复杂的环境。总之,该系统是一个可靠而有用的系统。

关键词:A .NET 电子商务 B/S模式


The Designation And Realization Of The Electronic Commerce Basing A .NET
A tract
This thesis mainly explain the development of the Electronic Commerce system which on the basis of B/S mode .It makes introduction one by one from the analysis of systematic demands and designation of the system to the systematic realization . This system’s basic functio mainly include user su ystem and janitor su ystem. The user su ystem include sho ing inquirying, order inquirying, sho ing ordering, the janitor su ystem include janitor login, sho ing managing, dealing with the user order, counting the sales of sho ing. The System is divided into database and Web site. Because the system is designed on the base of structure, it can be conveniently extended to adapt the more complicated environment in the future. In a word , it is a reliable and useful system.

Key words: A .NET Electronic Commerce B/S mode

目 录
摘 要 3
引 言 5
第一章 开发环境及数据库概述 6
1 . 1 A .NET技术 6
1 . 1 . 1 .NET简介 6
1 . 1 . 2 A .NET技术简介 6
1 . 1 . 3 ADO.NET访问数据库的原理 7
1 . 2 SQL Server数据库 8
第二章 网站的需求分析及功能介绍 9
2 . 1 电子商务简介 9
2 . 1 . 1 电子商务的概念 9
2 . 1 . 2 电子商务的特点 9
2 . 1 . 3 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 9
2 . 2 可行性分析 10
2 . 3 设计思想 10
2 . 4 功能需求分析 11
第三章 数据库设计 15
第四章 网站的详细设计 17
4 . 1 网站流程图 17
4 . 2 编码实施 18
4 . 2 . 1 商品销售模块设计 18
4 . 2 . 2 商品管理模块设计 21
第五章 系统开发小结 26
第六章 全文总结 27
致 谢 27
附 录 28
参考文献 40

引言
随着Internet的迅猛普及,以及电子商务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已经超过通信和航空工业带给人们的启迪,目前,它已成为现代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电子商务就是在网络上建立一个虚拟的购物商场,避免了挑选商品的烦琐过程,使购物过程变得轻松、快捷、方便,很适合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同时又能有效的控制“商场”运营的成本,开辟了一个新的销售渠道。但是,国内的电子商务还处在一个初始阶段,还需开发和利用。居于以上原因,这次毕业设计我选择了这个课题,即基于A .NET来实现一个电子商务的购物平台。目的是通过这次毕业设计促使我进一步学习和巩固电子商务编程。基于A .NET实现一个在线购物网,可以通过网络实现定购,销售和管理商品。旨在通过电子商务这一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一方面是为了体现电子商务可以减少成本、传播迅速、服务质量高的优点,另一方面对微软的A .NET技术在动态网站开发过程中所具有的优势,如:多语言的支持、标准的开放性、跨平台操作性、代码重用和商务集成等作初步的探讨。

第一章 开发环境及数据库概述
1.1 A .NET技术
1.1.1 .NET简介
随着网络经济的到来,.NET技术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它是微软公司推出的新一代互联网软件和服务战略,是一种面向网络、支持各种用户终端的开发平台环境。它包含了分布式计算、XML、组件技术、即时编译技术等多种功能集成的环境。.NET环境使用统一的Internet标准(如XML)将不同的系统对接,并采用高度分布式应用服务架构,而且使用了一个综合的管理程序。该程序能管理平台中运行的服务程序,为运行程序提供强大的安全保护后台。
C#是微软公司专门为.NET量身定做的一种编程语言,它与.NET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例如,C#的类型其实就是.NET框架所提供的类型,C#本身并无类库,而是直接使用.NET框架所提供的类库。另外,类型安全检查启动资源回收、结构化异常处理等也都是交由CLR(公共语言运行时)处理的。因此,C#是最适合开发.NET应用的编程语言。

1.1.2 A .NET技术简介
A .NET是微软公司继A (Active Server Pages:活动服务器页面)之后推出的用于创建、管理和部署Web应用程序的新的理想平台。它是使用.NET框架所提供的编程类库构建而成的。使A .NET创建、管理和部署Web应用程序变得非常容易。
A .NET所具有的新性能是:(1)Web Controls,它使得创建forms 和HTML controls的工作变得简单易行。例如,在A 中典型的选择框(select box)里,你不得不创建一个循环以便让控制系统装入数据。但在A .NET里,你将会拥有一个"data-bound",这意味着它会与数据源连接,并会自动装入数据。(2)语言支持,A .NET支持多种语言,它的缺省语言将是visual Basic而不是v cript,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摆脱v cript的语言限制,我们的代码将是编译后运行的(而不是原来的解释执行)。(3)更好的代码控制,COM对象不需要再在服务器上注册,但是通过这种过程简化,你再也不能够在你的服务器上运行另外一个DLL版本,并且代码相当保密。这意味着,如果没有正确的开发工具和源代码,很难改变代码。(4)更好的升级能力,一个系统建成,本身有着一定的特性,以改进多处理器和串口环境中的性能。例如,se ion state 能够通过单独的处理器来维持,在一个单独的机器上,甚至在数据库中允许交叉的服务器会话。
A .NET可用的开发工具有记事本及Visual Studio.NET, 作为微软.NET
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Visual Studio .NET 已经于2002年3月22日正式在
中国推出。
Visual Studio.NET 是一个功能强大的、高效并且可扩展的编程环境。它充分展现了应用程序开发的潜能,并提供了生成应用程序所需的工具和技术。这些应用程序将给当今的企业、机构提供强大的支持,并推动下一代基于XML Web 服务软件的发展。在Visual Studio.NET中,可以引用的资源有两者:一种是在工具箱显示加入到Form的组件,另一种是只可在程序中引用的各式对象链接库。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