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课件制作

迷宫游戏(FLASH课件 原程序+论文)

  • 简介:在Internet飞速发展的今天,信息成为人们快速获取、发布和传递资料的重要渠道,同时游戏也在人们娱乐、生活等各个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动态技术的发展,基于Internet的计算机网上在线娱乐游戏作为一种新的娱乐手段,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计算机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Internet飞速发展的今天,信息成为人们快速获取、发布和传递资料的重要渠道,同时游戏也在人们娱乐、生活等各个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动态技术的发展,基于Internet的计算机网上在线娱乐游戏作为一种新的娱乐手段,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计算机网上在线娱乐是指利用动态网页技术,在网络环境下开展的娱乐活动。它给人们提供了一种快捷、方便、时效的娱乐环境。因此动态游戏在Internet应用上的地位显而易见,它已成为许多领域信息化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而倍受人们的重视。随着Internet的逐步普及, 网络游戏正在我国迅速地发展着,许多科目都已经具有自己的在线学习网站。经调查我们了解到这种新兴的学习方式很受学生欢迎,为适应这种大众需求,我们采用FLASH技术,制作了以迷宫游戏为例的动态游戏。

1.1  游戏开发背景

快乐至上我们一直提倡快乐的生活方式,快乐源自于热爱,源自于兴趣,使你在闲暇之余可以通过自己对Flash游戏自娱一把,极富创意的游戏制作让大家也享受到快乐。

创意为先:许多关于Flash的书籍,一般都是枯燥的简单教程。任何软件都只是一种工具而已,最终发光的还是自己的大脑,练习一些创意出色,作出不拘一格的作品。

Flash简介:

1996年夏天,FutureWave发布了一个叫做FutureSplash的小型动画制作软件,它是一个相当简单的用于创建线性和矢量动画的应用软件。在发表后,由于该应用软件被用于设计MicrosoftMSN在线版本,以及DisneyDisney Daily Blast,因此倍受广泛关注。在1997年年初,Macromedia发表了Flash的第一个版本。

时光飞逝,转眼间到了2004年,在发布了7个版本后,MacromediaFlash划分成了两个程序:Flash MX 2004Flash Professional MX 2004Flash现在已经成为制作高压缩、基于矢量的网格内容的行业标准,

Flash现在已经成为制作高压缩、基于矢量的网络内容的行业标准Flash的发布是非常独特的,用户可以在两个版本的应用程序; Flash MX 2004Flash Professional MX 2004之间做出选择。Flash已经被证明是目前最流行的交互式编辑软件,就这次发布而言,Flash已成为面向不同开发者的不同类型的应用程序。

为了支持用户的各种需求,Macromedia选择将应用程序划分成两个版本。这两个版本分别是根据不同用户所关心的内容而进行设计的。Flash MX 2004继续扮演了Flash作为创作工具的角色,并提供了增强的功能,以进一步改善很多重要的要在应用程序中执行的任务。

FLASH软件与一般软件不同,它就像一位导演,在你构思好的动画上,从整体的基础上具体分析、完善每一个步骤的细节。在创建绚丽多彩的动画内容的技术方面,FLASH始终位于最前沿。另外,作为基于矢量的媒体,在部分宽带被其他动画媒体占用的情况下,FLASH也会不负众望。

FLASH现在是更灵活的交互式数字媒体创建工具之一,它所提供的功能不仅可以运行在因特网和桌面计算机平台上,还可以在游戏控制台和移动设备上运行。FLASH它是一个真正的多媒体程序。

1.2  Flash迷宫游戏简介

所谓迷宫,给玩家的第一感觉就是要够,即直觉上要给玩家一种害怕感觉。路径要够多,够复杂。在做迷宫游戏时,最重要的一点,是要设计一条非常曲折的出宫路线,这样可以增加游戏的难度和趣味性。

本设计的主要内容是设计迷宫游戏,问题描述:迷宫是一些相互连通的交叉路口的集合,给定一个迷宫入口,一个迷宫出口,当从入口到出口存在通路时输出其中一个通路,当从入口到出口不存在通路时输出无通路存在.在游戏过程中用小块的碰壁来检测路径,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进行测试从而找到出口。基本要求:每个交叉路口除近来的路外有三个路口,分别是向左,向前和向右.

创建迷宫的过程分为三个步骤:首先,我们将创建一个面板,使用FLASH 来生成迷宫游戏所图层及数据,然后读取键盘并启动键盘来控制小块的移动,最后导入音乐使动画更生动、更吸引玩者,给大家创造一个音乐和动画相结合的界面。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