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及对策分析

  • 简介: 原文 1.1 电子商务概述电子商务源于英文ELECTRONIC COMMERCE,指的是利用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电子通讯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电子商务可通过多种电子通讯方式来完成。但现在人们所探讨的电子商务主要是以EDI(电子数据交换...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1 电子商务概述
电子商务源于英文ELECTRONIC COMMERCE,指的是利用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电子通讯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电子商务可通过多种电子通讯方式来完成。但现在人们所探讨的电子商务主要是以EDI(电子数据交换)和INTERNET来完成的。作为一种新型的商务模式,电子商务具有普遍性、方便性、整体性、安全性、协调性等特征。
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60年代末期产生于美国,是指将业务文件按一个公认的标准从一台计算机传输到另一台计算机上去的电子传输方法。由于EDI大大减少了纸张票据,因此,人们也形象地称之为"无纸贸易"或"无纸交易"。
90年代以来,因为计算机的广泛应用、网络的普及和成熟、信用卡的普及应用以及电子安全交易协议的制定和政府的支持与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进入了国际互联网时代。与基于EDI的电子商务相比,基于互联网的电子商务具有费用低廉、覆盖面广、功能更全面、使用更灵活等明显的优势。
从贸易活动的角度分析,电子商务可以在多个环节实现,由此也可以将电子商务分为两个层次,较低层次的电子商务如电子商情、电子贸易、电子合同等;最完整的也是最高级的电子商务是利用INTENET网络进行全部的贸易活动,即在网上将信息流、商流、资金流和部分的物流完整地实现,即你可以从寻找客户开始,一直到洽谈、订货、在线付(收)款、开据电子发票以至到电子报关、电子纳税等通过INTERNET一气呵成。
作为一种商务活动过程,电子商务将带来一场史无前例的革命。其对社会经济的作用远远超过商务的本身,并将对就业、法律制度以及文化教育等带来巨大的影响。电子商务会将人类真正带入信息社会。
......


  目录

目录
第一章 电子商务基础
第二章 电子商务的现状和安全问题
第三章 电子商务安全技术与对策
第四章 总结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张亚明 ,陈禹 .中国电子商务问题与对策 [J] .科学决
策 , 2002. (10) .
[2] 我国电子商务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Z] .江苏电子商务网 , 2004.1.16 .
[3]梁春晓 电子商务———从理念到行动,清华出版社 2001.2
[4]张晓琪 电子商务理论与实践,中国电力出版社2000.1
(方美琪《电子商务概论》清华大学出版社)
[5] 瞿裕忠 ,电子商务应用开发技术 ,高等教育出版社 , 2000
[6] 董林林 ,电子商务与远程教育 ,计算机时代 2003年第3期
[7] 陈兵 ,网络安全与电子商务 ,北京大学出版社 , 2002
[8] 雷信生,刘玲等 《电子商务安全技术》,国防工业出版社,2002


  简单介绍

摘要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子商务的安问题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本文主要论述了电子商务面的安全问题,电子商务对安全的需,以及我们可以采取的技术对策。同时,对如何保证电子交易的顺利进行,提出了解决方案。
关键词 电子商务 安全 威胁 技术对策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