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电子商务论文

基于J2EE技术的网上购物系统

  • 简介: 原文 1.1 课题来源、目的及意义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商务受到越来越多企业、公司的重视。电子商务是Internet爆炸式发展的直接产物,是网络技术应用的全新发展方向。网上商店作为电子商务的一种基本模式,也成为了一种新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1 课题来源、目的及意义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商务受到越来越多企业、公司的重视。电子商务是Internet爆炸式发展的直接产物,是网络技术应用的全新发展方向。网上商店作为电子商务的一种基本模式,也成为了一种新的营销方式。专家预测,网上零售业从1997年的18亿美元迅速膨胀到2002年的260亿美元[1]。许多先进企业都在自己的Internet网站中建立了企业自己的网上商店,直接向网络客户销售产品和服务。
J2EE平台,即Java2企业版,是由Sun公司推出的新型平台。J2EE平台结合了许多技术,并形成了一个单一的统一标准,可以根据需要来构建应用系统。其采用的三层结构体系、分布式环境、面向对象的模块化组件设计技术可以使企业快速、高效的部署自己的应用程序。目前商业上已经有不少采用J2EE平台的成功例子。例如Altura International的HP Bluestone的Total-e-Server,J.Crew的ATG Dynamo Suite等等[2]。但国内对于J2EE的应用还不够广泛。
作为计算机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库是建立各种信息系统的基础。电子商务则是信息系统与Internet/Intranet技术的高级应用。因而在电子商务的应用中,数据库系统的作用非常重要[3]。目前,国内的大多数应用中使用的都是国外的系统,如Oracle8i、SQL Server7.0等。国内数据库管理系统DM3是我国自主产权的安全数据库管理系统,它在总体设计和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军用和国民经济各领域均有广泛的应用前景[4]。经过不断应用、完善和提高,DM3实现了在相同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环境下异种数据库的互连互访。最近又成功实现了国内流行的主流系统平台上的异构系统的互连互访。但对于网上商店这种比较新型的应用,目前还是空白。
......


  目录

摘 要
1绪论
2J2EE开发网上商店
3DM-ONLINE的设计分析
4DM-ONLINE实现
5DM-ONLINE部署
6结束语
致 谢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 考 文 献
[1]杨千里、王育民等,电子商务技术实务,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1.3。
[2](美)Rick Cattell、Jim Inscore著,李海波等译,J2EE技术实践,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1。
[3]张国印、刘海波、李健,实用电子商务技术,哈尔滨:哈尔滨工程大学出版社,2001.3。
[4]武汉华工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 分布式多媒体数据库管理系统DM3用户手册,. 武汉:武汉华工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 2001. 1~3。
[5]赵林度,电子商务理论与实践,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1.6。
[6](美)Ed Roman著,王进亮、史洪飞、黄志聪等译,精通EJB,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1。
[7](美)Bruce Eckel著,京京工作室译,Java编程思想,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 1994.1。
[8]美)Herbert Schildt著,张玉清、吴缚峰、尚勇等译,参考大全Java2(第四版),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1。
[9]冯玉才,数据库系统基础,武汉: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1993.9第二版。
[10](英)Danny Ayers等著,曾国平、冯伟、王占峰等译,Java服务器端高级编程,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5。
[11]Paul J.Perrone等著,张志伟、谭郁松、张明杰译,J2EE构建企业系统专家级解决方案,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1.6。
[12]飞思科技产品研发中心,JBuilder5应用开发详解,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2.1。
[13]J2EE蓝图摘要,http://www.cn-java.com/target/news.php?news_id =94,/2002-03-28。
[14]Designing Enterprise Applications with the J2EETM Platform, http://java.sun.com/blueprints/guidelines/designing_enterprise_applications/index.html, /2002.4
[15]Simplified Guide to the Java2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 http://java.sun.com/j2ee/white/j2ee_guide.pdf, /2002.3。
[16](美)Subrahmanyam Allameraju 等著,J2EE 服务器端高级编程,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11。
[17](美)Vlana Matena 等著,J2EE平台上的EJB组件开发,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2。
[18](美)Deepak Alur 等著,J2EE核心模式,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2。
[19]廖若雪,JSP 高级编程,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7。
[20]黄理、李积善、曹林有等,网站开发新动力 用JSP轻松开发Web网站,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2001.1。
[21]黄浩文 黄静舒,JSP 核心技术和电子商务应用实例,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4。
[22]飞思科技产品研发中心,JSP应用开发详解,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2.1。


  简单介绍

摘 要
网上商店是电子商务的典型应用。大多数网上商店系统是基于两层体系结构来进行设计和开发的。随着Internet的飞速发展,传统的两层体系结构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其中最为突出的问题是开发负担重、维护困难等。
J2EE是构建电子商务系统的新兴技术,采用J2EE技术,可以方便地将系统分离为三层:表示层、业务层及数据库层。表示层向客户的浏览器提供基于Web的显示页面;业务层处理客户购物过程;数据层则提供数据存储。采用这种层次结构可以提高系统的扩展性和服务器的效率,方便开发。
本文针对目前网上商店所面临的问题,采用J2EE技术,设计开发了一个网上商店系统。系统具有高可靠性、可扩展性和可重用性的特点。
系统中采用多种设计模式来提高系统性能:采用前台控制器来方便地实现导航;采用复合视图来向用户提供Web显示,减少了视图中代码的重复;采用业务代表降低各层之间的耦合;并在业务层中采用值对象来向表示层提供数据。
系统使用了J2EE中的多种技术,如EJB、JSP、Servlet、JDBC、JNDI等。系统以国产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DM3作为后台数据库,在BEA WebLogic、IBM WebSphere、Borland Application Server等应用服务器上部署成功。

关键词:多层体系结构,J2EE,EJB,部署,网上商店,DM3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