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电子商务论文

网络防火墙安全技术及其今后的发展情况

  • 简介: 原文 引言 21世纪全世界的计算机都将通过Internet联到一起,信息安全的内涵也就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它不仅从一般性的防卫变成了一种非常普通的防范,而且还从一种专门的领域变成了无处不在。当人类步入21世纪这一信息社会、网络社会的时候,我国...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引言
21世纪全世界的计算机都将通过Internet联到一起,信息安全的内涵也就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它不仅从一般性的防卫变成了一种非常普通的防范,而且还从一种专门的领域变成了无处不在。当人类步入21世纪这一信息社会、网络社会的时候,我国将建立起一套完整的网络安全体系,特别是从政策上和法律上建立起有中国自己特色的网络安全体系。

一个国家的信息安全体系实际上包括国家的法规和政策,以及技术与市场的发展平台。我国在构建信息防卫系统时,应着力发展自己独特的安全产品,我国要想真正解决网络安全问题,最终的办法就是通过发展民族的安全产业,带动我国网络安全技术的整体提高。

网络安全产品有以下几大特点:第一,网络安全来源于安全策略与技术的多样化,如果采用一种统一的技术和策略也就不安全了;第二,网络的安全机制与技术要不断地变化;第三,随着网络在社会各方面的延伸,进入网络的手段也越来越多,因此,网络安全技术是一个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为此建立有中国特色的网络安全体系,需要国家政策和法规的支持及集团联合研究开发。安全与反安全就像矛盾的两个方面,总是不断地向上攀升,所以安全产业将来也是一个随着新技术发展而不断发展的产业。

信息安全是国家发展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还没有从系统的规划上去考虑它,从技术上、产业上、政策上来发展它。政府不仅应该看见信息安全的发展是我国高科技产业的一部分,而且应该看到,发展安全产业的政策是信息安全保障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甚至应该看到它对我国未来电子化、信息化的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1.防火墙概述:
1.1什么是防火墙
防火墙是建立在两个网络边界上的实现安全策略和网络通信监控的系统或系统集,它强制执行对内部网络(如校园网)和外部网络(如Internet)的访问控制。
......


  目录

引言:
1.防火墙概述
1.1什么是防火墙
1.2防火墙的四大功能
2.防火墙的分类
2.1从防火墙的软、硬件形式划分
2.2按照防火墙防御方式划分
2.3按防火墙结构划分
3.防火墙的选择
3.1总拥有成本
3.2防火墙本身是安全的
3.3管理与培训
3.4可扩充性
3.5防火墙的安全性
4. 防火墙的发展前景
4.1在包过滤中引入鉴别授权机制
4.2复变包过滤技术
4.3虚拟专用防火墙(VPF)
4.4多级防火墙
结尾语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张炯明. 安全电子商务使用技术 . 北京 .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4
(2) 吴应良. 电子商务概论.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2003.8
(3) 游梦良,李冬华.企业电子商务模式.广州.广东人民大学出版社.2001.10
(4) 祁 明.电子商务安全与保密[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1.10
(5) 王 缜,叶 林 .电子商务中的安全技术. 河北工业科技报. 第4期.2002
(6) 吴 波,郝春梅,高立果. 电子商务与CA认证技术. 黑龙江农垦师专学报. 2002年第2期
(7) CNNS .信息安全年终特稿.http://www.cnns.net/ 2003.1.3



  简单介绍

摘要:文中就信息网络安全内涵发生的根本变化,阐述我国发展民族信息安全体系的重要性及建立有中国特色的网络安全体系的必要性。论述了网络防火墙安全技术的分类及其选择标准,安全技术的研究现状和动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