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电子商务论文

学校网站建设与策划\学校网站建设与策划

  • 简介: 原文 前 言因特网正在改变世界,由于因特网具有传播信息容量极大、形态多样、迅速方便、全球覆盖、自由和交互的特点,已经发展成为新的传播媒体,现在很多的大学和社会其他部门都已经建立了网站,通过计算机网络实现宣传、交流及资源的整合。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前 言
因特网正在改变世界,由于因特网具有传播信息容量极大、形态多样、迅速方便、全球覆盖、自由和交互的特点,已经发展成为新的传播媒体,现在很多的大学和社会其他部门都已经建立了网站,通过计算机网络实现宣传、交流及资源的整合。建立学校网站有以下作用:
1.学校网站是学校的"商标"。在这个高度信息化的社会里,建立自己学校网站是最直接的宣传手段。网站的超时空特性,不仅能让地区内的人们了解学校,更可让世界了解学校。
2.学校网站是实现教育资源分配的桥梁网络有巨大的教育资源库,它使每一位教师和学生都能均等的得到培训和受教育的机会。极大的提高教学效率。
3.学校网站能提供教学互动的全新方式学校网站使得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有了全新的方式,它不再受到传统课堂的制约。它可以使不同的学校同处一室,共同讨论,共同共享。地理上的界限在这里模糊和消失了,学校网站是真正没有围墙的学校。   
4.学校网站能够提供个性化学习的平台,不同的学生理解世界的方式各不相同,认知世界有诸多方式。网络提供的丰富资源可以使学生寻觅不同的教育方式,各取所需。学校网站允许不同的学生沿着自己的途径,按自己的速度接受教育与学习,学生将有机会享受最佳的教育机会,充分发掘自己的内在潜力,培植独特的个性和人格。
5.学校网站是最佳的教学研究室,学校网站与教育类专门网站的有效链接,给学校教学研究带来了一片新天地,各种优秀教案、专家论坛、网络观摩课、各科素材、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内容为教师教研提供了极佳的平台。有效地降低教研成本、提高效率。


  目录

一、前 言
二、基本知识
ASP技术介绍
SQL语句介绍
VBScript介绍
三、网站设计准备
(一)、基本介绍
(二)、运行系统和系统结构
(三)、设计准备
1、定制一套完整的约定和规则
2、对网站建设分阶段
四、网站详细设计
网站总体设计
设计学校网站的主题
设计网站形象
(1)、设计网站标志(logo)
(2)、设计网站的标准色彩
(3)、设计网站的标准字体
确定网站的目录结构
确定网站的链接结构
站点整体风格创意设计
网站的界面设计
网站版式设计
(一)、文字的格式化
字号、字体、行距
文字的整体编排
网页布局
网页制作
首页制作
首页内容模块
制作过程
(二)子页面制作
交互设计
反馈系统设计
新闻与公告系统设计
BBS使用
同学录使用
4、网站测试
速度及浏览器兼容性测试。
链接正确性的测试
程序健壮性测试
五、结论
六、致谢
七、附录
八、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网页标题制作技巧与实例》-- 吕少华 -- 清华大学出版社
2、《网页艺术设计》—顾群业---山东美术出版社
3、《Web可用性设计》--[美]Jakob Nielsen 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4、《网站架构与美工黄金组合》--天蓝工作室 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5、《网页设计与网站开发---HTML网页制作网站开发完全实战》-- 伍梵华 -- 航空工业出版社
6、《广告制作》--樊志育--人民邮电出版社
7、《ASP实例教程》--言金刚 彭进展---浦东电子出版社
8、《Adobe Photoshop 7.0 梦幻特效宝典》------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