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手机外壳模具型芯的数控加工(完整一套设计,有说明书:论文,加工程序)

  • 简介:手机外壳模具型芯的数控加工(完整一套设计,有说明书:论文,加工程序) 毕业设计(3) Microsoft Word 文档.doc 后模粗加工程序2.NCI.DOC 后模精加工程序2.NCI.DOC 后模实体.MC8 前模粗加工程序2.DOC 前模精加工程序2.DOC 前模实体.MC8 前言毕...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手机外壳模具型芯的数控加工(完整一套设计,有说明书:论文,加工程序)

毕业设计(3) Microsoft Word 文档.doc

后模粗加工程序2.NCI.DOC

后模精加工程序2.NCI.DOC

后模实体.MC8

前模粗加工程序2.DOC

前模精加工程序2.DOC

前模实体.MC8

前言
毕业设计是大学教学的最后一个环节,旨在考查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综合运用的能力,加深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启发学生设计创造思维,提高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在机械制造方面的实践能力,加强学生对语言的逻辑组织能力。
1.1课题的提出
随着电子元件、计算机、传感与检测、自动控制及机械制造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数控制造技术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和广泛的应用。数控制造技术是柔性制造系统、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等先进技术的基础。提高数控化率是当前机械制造技术革新的必由之路。我国是制造大国,要加快经济的发展,必须掌握制造技术的核心,而先进的数控制造技术就是其中之一。但是目前国内数控技术的发展相对于国外还比较落后,数控化率还不够,有待进一步的发展。我院数控加工技术在江西省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这样本课题就顺应提出了。
1.2课题的主要内容学习并熟练地使用Master CAM软件,理解计算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制造(CAM)的真正含义。该课题首先设计一个三维曲面或实体,生成刀具路径,进行仿真加工,并自动生成数控加工程序,最后写出设计过程报告。
模具型芯的设计和数控加工是模具加工生产的核心环节。模具型芯的加工一般都是单件生产。一个复杂型芯的加工,往往需要用到多种现代化的加工手段。本文以一手机外壳注射模具型芯的数控加工为例,较为详尽地讲述了运用MasterCAM软件对塑料模具型芯进行数控加工的工艺和步骤。
在现代化的模具生产中,随着对塑料件功能要求的提高,塑件内部结构也变得越来越复杂,相应的模具结构也要随之复杂化。本文阐述了在塑料模具制造中所采用的新的设计制造工艺方法路线:首先利用Pro/ENGINEER或MasterCAM等先进的CAD/CAM软件进行产品的3D图形设计;然后根据产品的特点设计模具结构,生成模具型腔实体图和工程图;再在MasterCAM中根据模具型腔的特点绘制CNC数控加工工艺图,拟定数控加工工艺路线,输入加工参数,生成刀具路径;最后进行三维加工动态仿真,生成加工程序,并输送到数控机床进行自动加工。以下就以一个手机前壳的模具为例,重点体说明这一加工流程。
1.3课题的构思
     根据尺寸的要求,对零件的高度有一定的限制。最终要加工的零件的设计要求美观、新颖、实用且有创造性,具有内涵。由于实习的是与手机有关的工作,所以确定设计曲线流畅、外形美观的手机外壳模具型芯的造型。
1.4本人要完成的工作量
1. 毕业设计开题报告;
2. 对5种曲面(或实体)进行三维设计﹑造型;
3. 进行仿真加工并自动生成数控加工程序;
4. 在数控机床上对其中一种曲面(或实体)进行实物制造;
5. 编写毕业设计说明书。


4参考文献
1. 张洪兴等.数控机床编程.操作.维修.航空工业出版社.2002.12
2. 王睿,Master CAM实用教程8.X,清华大学出版社,2001.7
3. 徐三颢·机械设计手册(1-5册)·机械工业出版社·1995.12
4. 王先逵.机械制造工艺学.机械工业出版社.2003.7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