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机械工艺学课程设计-夹具

  • 简介: 原文缩略 1. 零件图分析1.1 零件的功用本零件为拖拉机变速箱中倒速中间轴齿轮,其功用是传递动力和改变输出轴运动方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缩略
 
1. 零件图分析
1.1 零件的功用
本零件为拖拉机变速箱中倒速中间轴齿轮,其功用是传递动力和改变输出轴运动方向。
1.2 零件工艺分析
本零件为回转体零件,其最主要加工面是φ62H7孔和齿面,且两者有较高的同轴度要求,是加工工艺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其次两轮毂端面由于装配要求,对φ62H7孔有端面跳动要求。最后,两齿圈端面在滚齿时要作为定位基准使用,故对φ62H7孔也有端面跳动要求。这些在安排加工工艺时也需给予注意。
2. 确定毛坯
2.1 确定毛坯制造方法
本零件的主要功用是传递动力,其工作时需承受较大的冲击载荷,要求有较高的强度和韧性,故毛坯应选择锻件,以使金属纤维尽量不被切断。又由于年产量为5000件,达到了批量生产的水平,且零件形状较简单,尺寸也不大,故应采用模锻。
2.2 确定总余量
由表S-1确定直径上总余量为6mm,高度(轴向)方向上总余量为5mm。
2.3 绘制毛坯图(图S0-2)
3. 制定零件工艺规程
3.1 选择表面加工方法
1) φ62H7孔 参考表S-2,并考虑:① 生产批量较大,应采用高效加工方法;② 零件热处理会引起较大变形,为保证φ62H7孔的精度及齿面对φ62H7孔的同轴度,热处理后需对该孔再进行加工。故确定热前采用扩孔-拉孔的加工方法,热后采用磨孔方法。
2) 齿面 根据精度8-7-7的要求,并考虑生产批量较大,故采用滚齿-剃齿的加工方法(表S-3)。
3) 大小端面 采用粗车-半精车-精车加工方法(参考表S-4)。
4) 环槽 采用车削方法。
......
 
论文目录
 
1. 零件图分析
2. 确定毛坯
3. 制定零件工艺规程
4. 夹具设计(以06工序夹具为例进行说明)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