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CAD/CAM原理与应用课程设计

  • 简介: 原文缩略 1、概述Pro/E三维实体模型设计软件是充分运用先进的参数化实体造型技术的机械模型设计系统,它是目前三维CAD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缩略
 
1、概述
Pro/E三维实体模型设计软件是充分运用先进的参数化实体造型技术的机械模型设计系统,它是目前三维CAD软件领域的主导。
Pro/E三维实体设计系统是由Parametric Technology Corporation公司于1989年开发出来的。到目前为止,已经拥有了为数众多的功能模块,在工业生产的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些领域包括造型设计,机械设计,功能模拟,产品数据管理以及数据交换等。
Pro/E 2001拥有以下特点:
1、 基于特征的建摸方式
所谓“基于特征”是指用户可以通过定义特征来创建零件。因为,特征取代了低层的几何图形,因此设计者可以不必考虑Pro/E使用的几何图形细节。用户可以方便的隐藏和改变特征参数,从而快速的修改图形。
2、 单—数据库支持与全相关性
所谓单—数据库,就是指工程中的全部数据都来自一个数据库。在整个设计过程中,任何一处发生改动,都可以反映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它提高了系统执行效率,使产品能更好,更快的推向市场。
3、 行为建模技术等
2、设计思路
我要进行的是纵轴的CAD/CAM设计,在拿到图纸之后,首先进行了图纸分析:纵轴是一个回转体,因此在进入草绘平面后可以利用旋转的方法建造零件外形。整体三维模型作好之后,利用剪切材料和拉伸可以进行孔以及零件内部结构的建造。内、外螺纹的构建就用扫描的方法进行。以上便是三维实体设计的基本思路。
......
 
论文目录
 
1、概述
2、设计思路
3、设计过程
4 心得体会
5 参考文献
6 附录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1]谭雪松 编著. Pro/ENGINEER2001中文版典型实例.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1
[2]孙江宏 陈秀梅编著 . Pro/ENGINEER2001数控加工教程. 清华大学出版社2000
[3]谭雪松 朱金波 岳贵友 编著. Pro/ENGINEER2001中文版机械设计实战训练. 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4
[4]谭雪松 谢正超 柳祖国 编著. Pro/ENGINEER2001中文版基础教程. 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2
[5]赵德永 刘学江 王会刚. Pro/ENGINEER2001数控加工.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