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减速器计算说明书

  • 简介: 原文缩略 1.1 机械设计课程的目的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是机械类专业和部分非机械类专业学生第一次较全面的机械设计训练...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缩略
 
1.1 机械设计课程的目的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是机械类专业和部分非机械类专业学生第一次较全面的机械设计训练,是机械设计和机械设计基础课程重要的综合性与实践性教学环节。其基本目的是:
  (1) 通过机械设计课程的设计,综合运用机械设计课程和其他有关先修课程的理论,结合生产实际知识,培养分析和解决一般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使所学知识得到进一步巩固、深化和扩展。
  (2) 学习机械设计的一般方法,掌握通用机械零件、机械传动装置或简单机械的设计原理和过程。
  (3) 进行机械设计基本技能的训练,如计算、绘图、熟悉和运用设计资料(手册、图册、标准和规范等)以及使用经验数据,进行经验估算和数据处理等。

1.2 机械设计课程的内容
  选择作为机械设计课程的题目,通常是一般机械的传动装置或简单机械。
  课程设计的内容通常包括:确定传动装置的总体设计方案;选择电动机;计算传动装置的运动和动力参数;传动零件、轴的设计计算;轴承、联轴器、润滑、密封和联接件的选择及校核计算;箱体结构及其附件的设计;绘制装配工作图及零件工作图;编写设计计算说明书。
  在设计中完成了以下工作:
  ① 减速器装配图1张(A0或A1图纸);
  ② 零件工作图2~3张(传动零件、轴、箱体等);
  ③ 设计计算说明书1份,6000~8000字。
......
 
论文目录
 
第一部分 设计任务书
第二部分 电传动方案的分析与拟定
第三部分 电动机的选择计算
第四部分 各轴的转速、转矩计算
第五部分 联轴器的选择
第六部分 圆柱齿轮设计
第七部分 轴的设计
第八部分 轴承的设计及校核
第九部分 轴的校核
第十部分 键的校核
十一部分 箱体设计
十二部分 设计小结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文献[1]:短嗣福 段紫岗 史娱慈 主编 《机械设计基础》 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 1993年
文献[2]:《机械设计手册》联合编写组 《机械设计手册》中册 
化学工业出版社 1982年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