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机械CAD/CAM课程设计

  • 简介: 原文缩略 一、绪论: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CAD已经广泛用于各个社会生产领域,特别是对于生产复杂产品如飞机、汽车...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缩略
 
一、绪论: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CAD已经广泛用于各个社会生产领域,特别是对于生产复杂产品如飞机、汽车、家电等制造业尤为重要。
1963年,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小组在美国计算机联合会会议上发表了关于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论文,开始了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的发展历程,时至今日,CAD技术已经历了40多年的发展。 
1、CAD技术从出现到现在大致经历了三个历史阶段:
1.1、二维绘图阶段,主要是在计算机上表达二维几何图素,并且图素之间缺乏联系,很难保持各阶段设计的一致性。因此,此时的CAD仅仅是手工绘图板的替代工具。另外,在硬件支持系统的价格昂贵,限制了CAD的应用。
1.2、第二代CAD软件在二维造型基础上引入三维造型,但也只是极为简单的线框模型。这种初期的线框造型系统只能表达基本的几何信息,不具备表达几何数据间拓扑关系的能力,实体拓扑信息以及形体表面信息的缺失使得CAM及CAE均无法实现。
1.3、在三维造型阶段,几何造型技术经历了三次技术革命。由于线框系统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实际需求,法国的达索飞机制造公司的开发者们,在二维绘图系统CADAM的基础上,开发出以表面模型为特点的自由曲面建模方法,推出了三维曲面造型系统CATIA。它的出现为人类带来了第一次CAD技术革命。
实体造型技术能够准确表达零件的大部分属性
......
 
论文目录
 
一、绪论
二、电吹风工作特性及设计理念
三、产品零件设计
四、装配各部件
五、CAM加工
六、心得体会
 
参考文献
 
参考书目:
1、 黄贵东 韦志林. UG范例教程.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3
2、 魏生民. 机械CAD/CAM. 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 2001
3、 姜高吉. 严烈 Mastercam从入门到精通. 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 1999
4、 何满才. Mastercam9.0.应用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3
 
简单介绍
 
摘要:人类发展史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一部发明史,当把一个想法变成一件实物的时候,人类便前进了一个脚步,如今,人类前进的脚步越来越快,基于现代化的设计方法和制造工艺,理论上来说,我们可以在电脑上实现任何结构的实体,其局限仅取决于处理器的速度。
这是一款低功率,满足家用或旅行使用的小型电吹风,功率设计为800瓦; 
关键词:CAD/CAM、UG、Mastercam、电吹风、时尚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