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语言论文英语论文

谈开放式英语阅读教学

  • 简介:文件信息 : 33 KByte / 5 Page / 3349 字 原文 摘要:多年来,由于各种英语考试阅读多以选择题为主,高校英语的阅读教学逐渐暴露出各种弊端。如歪曲阅读目标,压抑学生阅...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文件信息 : 33 KByte / 5 Page / 3349 字
原文

摘要:多年来,由于各种英语考试阅读多以选择题为主,高校英语的阅读教学逐渐暴露出各种弊端。如歪曲阅读目标,压抑学生阅读兴趣,影响学生阅读收获等问题。在信息时代及多媒体应用普及的情况下,我们应将英语课堂转向开放式的课堂,为学生创造一个全新的,开放式的教学环境,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关键词:英语阅读,开放式教学,突出主体,拓展阅读空间
引言:课堂是教学的主战场,是学生获得知识、发展能力、形成品德、实施素质教育的主渠道,为推进素质教育,改变当前英语课堂教学中偏重知识传授而轻视能力培养(重记忆轻理解、重概念轻运用、重讲解轻阅读),偏重考试分数而轻视兴趣习惯的培养等应试教育带来的急功近利的现象,以培养学生的语言素质为核心,以阅读教学为主要手段,真正重视语言材料的积累,重视语言形式、语言现象的分析、理解,重视语感的培养,全面提高学生听说读写综合应用能力。因此我们应该为学生创造一个全新的、开放式的教学环境,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一、 开放的教学观念:英语课堂教学应实现由面向少数学生向面向全体学生的转变;由教师为中心向学生为主体转变;由注重知识传授向注重应用英语进行交际的能力转变。在注意语言知识、技能训练、能力培养的同时,尽可能开发学生的非智力因素,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展其个性。当前我国高校英语阅读教学不尽如人意,概括说来有两大问题:(1)有些教师认为“教学”就是教师讲,学生听,他们把教与学视为注入与被注入的关系,把学生看作接受知识的容器,结果形成课上“满堂灌”的现象。(2)教学中过多讲解阅读资料的字词的使用方法,往往留下“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遗憾。有些教师在阅读课上发放大量的阅读材料,让学生读文章,做题目,
......


 \ 目录

摘要
一、 开放的教学观念
二、 开放的教学目标
三、 开放的教学空间
四、开放的学习评价实施素质教育
参考文献


 \ 参考资料

[1] 庞继贤,吴薇薇,英语课堂小组活动实证研究 [J]。 外语教学与研究, 2002,(11):
[2] 应惠兰,徐惠方,以学习者为中心的阅读材料的选择 [J],外语教学与研究,2001,(5):
[3] 金君卫,主体化英语阅读方法及其教学实践,芜湖职院学报,2003(3):
[4] 郑树棠等,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一册,2004年,


 \ 简单介绍

多年来,由于各种英语考试阅读多以选择题为主,高校英语的阅读教学逐渐暴露出各种弊端。如歪曲阅读目标,压抑学生阅读兴趣,影响学生阅读收获等问题。在信息时代及多媒体应用普及的情况下,我们应将英语课堂转向开放式的课堂,为学生创造一个全新的,开放式的教学环境,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