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基于PLC控制的恒压供水系统的设计

  • 简介:文件信息 : 4,502 KByte / 39 Page / 19679 字 原文 1 绪论在我国,节电节水的潜力非常大。据有关国际组织发表的资料显示:中国的单位国民经济总产值所消耗的电是美国、德...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文件信息 : 4,502 KByte / 39 Page / 19679 字

原文

1 绪论
在我国,节电节水的潜力非常大。据有关国际组织发表的资料显示:中国的单位国民经济总产值所消耗的电是美国、德国等的4倍左右,消耗的水是他们的2倍左右。我国的大量用电设备中,风机和泵类电机的耗电量占全国发电量50%左右,若推广新型电机调速技术,可节电40%左右,即可以节约全国发电量的1/5.由于我国人均占有水、电资源相对于别国又少很多,因此,在我国一方面水电供应紧张,而另一方面,水电的浪费又十分惊人.节电节水,不仅潜力巨大,而且意义深远。
在对目前有的几种传统供水方式做比较后我们发现,它们各有优缺点如下:
(1)水塔供水。水塔供水方式是将水送至一定高度,利用水的自然压差来实现有压供水的一种方式。水塔供水方式的弊端:一是不适合大规模供水;二是水塔供水压力精度差。它采用的是高、低水位控制方式,因此供水压力调整幅度小,耗能大。尤其不适合于精度要求较高的滴灌、微喷等节水灌溉方式;三是电机起动频繁,一般每天不低于十几次,易造成电机的损坏;四是容易造成水的二次污染;五是占地面积大。其优点是控制方式简单,短时维修或断电可不挺水。
(2)气压罐加压供水。减少水泵启动次数,停泵压力往往比较高,致使水泵工作在低效阶段,同时出水压力无谓的增高,也使浪费加大。所以这种方式比水塔要费电,因水泵为硬启动,联轴器冲击大,启动电流大,触点易烧坏。其优点是控制方式简单,便于维修,当罐内储满时,允许短时不断水维修,在用水量很小时,可以长时间不开泵。
(3)液力耦合器和电磁滑差离合器调速的供水方式。这种方式漏油,发热需冷却,效率低,改造麻烦。但其价格低廉,结构简单明了,维修较方便。
由上述我们可看出,传统的供水系统浪费了很多水力资源、电力资源
......


 \ 目录

1 绪论
2 恒压供水原理介绍
3 系统节能分析
4 变频器,PLC 及离心泵的介绍
5 方案设计过程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