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炼钢氧枪PLC控制课程设计

  • 简介:总 页 数 : 23 Page / 字数 : 8101 原文 一、 概述可编程序控制器(PLC) 在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中已经得到广泛应用, 其控制对象已从单机自动化到多机群控的全线自动化方面...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总 页 数 : 23 Page / 字数 : 8101

原文

一、 概述
可编程序控制器(PLC) 在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中已经得到广泛应用, 其控制对象已从单机自动化到多机群控的全线自动化方面发展, 多机之间通过数据通讯网络交换信息, 这就要求原始检测信号及控制结果信号必须满足数字化的要求。随着市场需要的个性化和多样化, 又要求工业自动控制具有某些智能化的功能, 以满足特殊控制的需要。
《机电控制与可编程序控制器》课程设计任务:
针对氧气顶吹式转炉氧枪的工艺过程和控制要求,正确选择氧枪自控系统所用的控制方式,绘制氧枪升降电气原理图,选择合适的电气元件,根据I/O信号进行氧枪升降过程的PLC编程。
1、 炼钢的工艺流程
炼钢,是利用不同来源的氧(如空气、氧气)来氧化炉料(主要是生铁)所含杂质的复杂的金属提纯过程。主要工艺包括氧化去除硅、磷、碳,脱硫、脱氧和合金化。任务就是根据所炼钢种的要求,这些元素氧化以后,有的在高温下与石灰石、石灰等熔剂起反应,形成炉渣。有的变成气体逸出,留下的金属熔体就是钢水。在炼钢最后阶段的操作中,还要用锰铁、硅铁和铝等进行脱氧。生产工艺流程如下:氧枪是转炉的关键设备之一,由于氧枪系统工艺复杂、操作繁琐、连锁保护多,因此,氧枪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操作简便及氧枪定位的准确是氧枪冶炼的先决条件。氧枪的控制必须体现上述特点,解决以上问题是氧枪控制的关键。
......


 \ 目录

一、 概述
二、 方案选择
三、 主电路设计
四、 控制电路设计
五、 小结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