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土建水利学

5层图书馆大楼(包括论文/图纸,完整的一套毕业设计)

  • 简介:摘 要 本次设计为一幢框架结构体图书馆大楼,主体五层。总建筑面积6000 。基于建筑场地位于7度(0.15g)抗震区,在结构设计部分也相应地进行了抗震计算。 此次毕业设计包括两部分: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建筑设计部分绘制了12张建筑图,在兼顾美学性和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本次设计为一幢框架结构体图书馆大楼,主体五层。总建筑面积6000 。基于建筑场地位于7度(0.15g)抗震区,在结构设计部分也相应地进行了抗震计算。

此次毕业设计包括两部分: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建筑设计部分绘制了12张建筑图,在兼顾美学性和艺术性的同时,服务性功能成了楼层布置方案的重要因素。结构设计部分完成了15张结构图,涵盖荷载(恒载、活载,水平地震荷载等)计算,荷载下的内力计算,以及构件(梁、柱、板和条形基础等)计算。本次设计除进行手算外,还借助于PKPM软件,对整个结构体系还进行了电算(包括计算与绘图打印)。

关键词:建筑设计,结构设计,框架结构     

Abstract

This thesis deals with the design of a frame-structured library building. The main body of the building is of five stories .The total architectural area of the building is 6000 . Since the building is located in the earthquake area of  grade(0.15g), earthquake resistance design is carried on.

The whole design procedure consists of the architectural and the structural design .In the architectural design, the service function is the most important factor of determining each floor plan, while the consideration of aesthetics is also included. Totally 12 architectural drawings are finished. In the structural analysis, the loads (such as the dead load, live load and the horizontal earthquake load etc) and the internal forces under the action of loads as well as the reinforcement in the members (such as beam, column, plate, stair and strip foundation etc) are calculated. Except for the written calculation in this thesis, the software PKPM is also used to perform the whole procedure of structural design (both calculation and plotting). Totally 15 structural drawings are finished.

Key Words: architectural design; structural design, frame structure

目录

一、    建筑设计说明····································1

二、    结构方案设计········································4

三、    荷载标准值的计算··········································8

四、    水平地震作用下的框架计算······························ 24

五、    竖向荷载作用下的框架内力计算·····························33

六、    基础设计··································75

七、    零星构件计算··································87

第一部分  建筑设计说明

一、      设计依据

    1、新版建筑工程勘探设计规范

    2、国家及扬州市规划、环保、抗震、消防等部门现行的有关规定。

3、甲方提供的基地范围的地质勘察报告

工程地质情况:天然地面以下1.01.5m为人工填土,其下为粉土,密实,含少量铁锰质,厚度大于10m,可作为持力层,地基承载力特征值 。场地类别为Ⅱ类,特征周期分区为一区;地下水位在地表以下1.2m,无侵蚀性

4、气象资料

1 基本风压:0.35kN/m2

     2 雪荷载:0.4 kN/m2

     3 主导风向:东南风

二、          建筑概况

  根据《建筑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GB50068——2001

1.0.5:本工程属于普通房屋和构筑物,结构的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

1.0.8:建筑结构设计时,应根据结构破坏可能产生的后果(危及人的生命、造成经济损失、产生社会影响等)的严重性,采用不同的安全等级。本工程按建筑物类型属于一般的房屋,破坏结果严重,安全等级属于二级。

1、   建筑名称:扬州市某大学图书馆

2、   建筑面积: 6000 m2(长62.4m,宽20.6m

3、   结构类型:主体为五层的混凝土框架结构,本工程建筑平面大致呈矩形对称布置,柱网采用3.6×8.63.6×8.4不等双跨布置,局部采用3.6×8.63.6×8.43.6×3.6不等三跨布置;建筑内墙,外墙均采用240蒸压粉煤灰砖

4、   抗震设防烈度:

  根据《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2001(以下简称抗震规范)附录A: 扬州地区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为0.15g

三、      标高及定位

1、   本工程设计标高 ±0.000相当于绝对标高为8m

2、   建筑标高以米计,其它均以毫米计。

四、      用料说明

1、   墙身

外墙采用M7.5蒸压粉煤灰砖, ±0.000以上为M5.0混合砂浆砌筑; ±0.000以下为M7.5水泥砂浆砌筑。

内墙为240厚蒸压粉煤灰砖,M5.0混合砂浆砌筑。

凡墙体转角处及墙与柱连接处均为2Ф6@200的拉筋全高拉结,墙柱阳角均做水泥砂浆护角线,做法见苏J9501-30/5

墙基防潮层做法详见苏J9501-1/1

色彩及用料需先做小样,经有关方面与设计院共同商定后方可大面积施工。

2、   楼地面

卫生间楼面比邻近楼面底10mm,并找坡0.5%坡向地漏或泄水孔,其楼地面与墙结合部位上卷120×100素混凝土,并与楼板一次浇捣,不留施工逢,穿越楼板的管线应预埋套管,在两管之间用20厚防水油膏封度。

所有卫生间、室外平台、踏步及楼梯踏步均为防滑地砖,各房间、走廊及休息平台为普通地砖地面。

地面做法祥见苏J950110/2

防滑地砖地面做法详见苏J950114/2(用于卫生间)

楼面做法详见苏J95015/3

3、   屋面做法

屋面防水等级为二级,做法见苏J9501-23/7

屋面排水采用PVC落水管(直径Φ100

屋面坡度:屋面排水坡度见屋面图(保温层找坡)未标记的排水坡均为0.5%

4、   内墙面做法

内墙面为混合砂浆粉面,做法详见苏J95015/5

5、   外墙面做法

外墙面做为混合砂浆粉刷墙面,做法详见苏J95014/6

6、   踢脚线做法

面砖踢脚线做法见苏J95015/14

7、   室外

台阶详见苏J9508-3/40

坡道详见苏J9508-1/41

明沟详见苏J9508-8/39,室内浅地沟详见苏J9507-12/34

8、   门窗

门窗要求见门窗表和相关施工图集要求

门窗表中所注尺寸均为洞口尺寸,加工制作时,应扣除粉刷面层厚度,门窗制造安装厂家按设计立面图式样绘制详细的施工安装图,经设计及施工单位共同审定后,再进行加工安装,窗位置位于墙厚之正中,门与墙内皮平,所有门窗、墙洞高度均应以楼地面面层算起。

略...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