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数据库论文

试题库管理系统开发

  • 简介: 原文 1.引言试题库管理系统实际上是一个利用计算机软硬件资源和数据库的管理信息系统,即常说的MIS(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日益普及,高校的教育改革已从各方面展开,教育信息化管理势在必行。而如今随着考试类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引言
试题库管理系统实际上是一个利用计算机软硬件资源和数据库的管理信息系统,即常说的MIS(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日益普及,高校的教育改革已从各方面展开,教育信息化管理势在必行。而如今随着考试类型和考试要求的不断提高,使得教师的工作量将越来越大,而试题库管理系统的建立和应用则不仅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教师的工作负担,提高教师工作效率,而且试题库管理系统的组卷功能可以根据用户要求随机生成试卷,有效的避免了由教师手工出题的传统出题方式不可避免的主观随意性,提高了考试的公正性。
本试题库管理系统针对各门课程的试题往往涉及大量图形或公式的特点,试题和答案均以Word文档(*.doc)的形式存放,试题内容不加限制 ,试题排版由程序调用Word进行排版。
2.概述
2.1 数据库系统的发展和应用
随着社会发展,人类的生产、生活越来越离不开信息。谁拥有了更多更有效的信息,谁就将在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信息产业正在成为一个国家的支柱。数据作为信息的载体,其管理工具数据库对于信息技术的重要性,正日益得到人们的重视。只有拥有了先进的数据库技术,才能有效地管理好浩如烟海的数据,并从中提取出对自己有用的信息来加以利用。
从60年代末期开始,数据库系统已经经过了30多年的历程,经历了两代的演变。第一代数据库系统是层次与网络的数据库系统。第二代数据库系统是关系数据库系统。30多年来,人们主要致力于第二代数据库系统的理论研究和系统开发,取得了辉煌成就。完善关系理论的确立标志着关系数据库系统理论趋于完善。商品化的DB2,INGRES,ORACLS.SYBASE,SQL SERVER等关系数据库的出现标志着关系数据库系统已经接近顶峰。第一代和第二代数据库系统的设计目标源于商业事务处理。多年来,这两代数据库系统主要用于银行,飞机定票等事务处理。80代以来,随着计算机应用领域的迅速扩大,新的数据库应用等。针对新一代数据库应用。从80年代至今,人们一直在探索新一代的数据库系统的理论,技术和方法。
计算机硬件的不断更新、性能的成倍提高,和通信技术及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共同促进了数据库技术的飞跃
......


  目录

1.引言
2.概述
3.系统的总体设计
4.数据库设计
5.主要功能的实现
6.结束语
7.致谢
8.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数据库应用》、《BASIC程序设计与混合编程方法》 作者:寿永熙
《通用试题库管理系统》 作者:胡乃君、舒谷生、刘寿梅、毛广湘
《VISUAL BASIC 6.0 简明案例教程 》 作者: 知寒工作室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MCSE 制胜宝典(考试70-230)--Microsoft BizTalk Server 2000 CD
作者:微软公司
译者:戴荣 邓明裕
出版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简单介绍

本系统介绍了在Visual Basic 6.0和SQL Server 2000环境下基于OLE技术和Word对象模型开发试题库管理系统的原理、模块结构和功能以及在具体设计开发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如含有公式以及各种示意图的试题的存储、输出以及按用户需求自动生成试卷)和实现方法。在该系统中,试题按照题型、所属章节、难度系数、关键词等建立数据表,用户可以随机向题库中添加试题以及答案,题目和答案均可以在Word环境下编辑,并可以根据用户要求随机自动生成试卷以及答案并以Word形式输出。同时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随机对试题库中的任何一道试题进行修改和删除。试题库管理系统界面友好,操作简单,易学易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