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土建水利学

可编程异步串行通信芯片的设计

  • 简介: 原文 1 绪 论人类建立在信息交流的基础上,通信是推动人类社会文明、进步与发展的巨大动力。现代通信系统是信息时代的生命。现代通信网已经不在是单一的电话网或电报文字通信网,而是一个综合性的为多种信息服务的通信网。为适应世界性的政治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 绪 论
人类建立在信息交流的基础上,通信是推动人类社会文明、进步与发展的巨大动力。现代通信系统是信息时代的生命。现代通信网已经不在是单一的电话网或电报文字通信网,而是一个综合性的为多种信息服务的通信网。为适应世界性的政治与经济活动的需要,人类已经建立起世界性的全球通信网。而通信接口在整个通信系统中起这交通枢纽的作用,它决定着通信过程是否能够顺利有效的完成。
目前串行通信应用十分广泛,串行接口已经成为计算机的必须部件和接口之一。常见的串行接口有符合IEEE国际电气化标准的RS-232、RS-422、RS-232C等等。在IBMPC系列计算机中使用的是符合RS-232C串行传输协议的RS-232C串行接口。这个串行接口协议可以用于选择远程和近程通信,也可以连接具有符合RS-232C串行协议的外部设备。IBMPC系列的计算机系统最多可以控制4个串行接口,但程序同时只能对其中一个串行接口进行存取,此外,Intel公司的8250及8251系列串行接口芯片应用也十分广泛。
串行接口的使用越来越广泛,除了PC机之间的通信和控制外部设备外,还可以通过调制解调器(MODEM)和电话线进行远程网络,例如:通过调制解调器和电话线,拨号实现PC机与互连网I nternet的互连。
本次设计的异步串行通信接口芯片主要运用硬件描述语言VHDL对可编程逻辑器件进行程序编译,使其能够将并行输入的数据按照指定的格式串行输出,也可以将串行输入的数据按照指定的格式并行输出。通过编程确定发送、接收的数据格式:如长度、停止位、收发功能等。本设计具有结构简单、功能完善、使用方便、成本低廉、可移植性强等特点。
2 硬件描述语言及编译环境
由于本次设计的是传输系统,重复性比较强,采用文本输入比较方便,更改方便。
......


  目录

1 绪论
2 编译程序及过程
3 系统设计构想
4 主体设计


  参考资料

1.《VHDL数字系统设计》 林敏、方颖立 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2.
2.《可编程逻辑器件原理、开发与应用》 赵曙光、郭万有、杨颂华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2002.
3.《现代微型计算机与接口技术》 杨文显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3.
4.《微型计算机系统原理及应用》 周明德 清华大学出版社 1999.
5.《CDMA蜂窝移动通信与网络安全》 袁伟超 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2.
6. 《单片机基础》 李广弟、朱月秀、王秀山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2001.


  简单介绍

本文主要介绍基于VHDL语言的串行通信芯片的设计。在本次设计中,主要是对可编程逻辑器件进行程序编译,通过所编译的程序来实现串行通信芯片所具有的功能。总的来看,本设计具有许多优点,如结构简单,功能完善,使用方便,移植性强,成本低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