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其他工学

[电气论文] 变电站常见电压异常情形的分析判断

  • 简介: 原文 变电所监测到的二次电压经常出现不平衡,产生异常的原因很多,一次故障(如单相断线或谐振)或二次故障(如断线、中性点接地不良)等都会引起三相电压的不平衡,只有将其正确区分开来,才能快速处理,防止事故扩大。所以,就这个问题有必要进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变电所监测到的二次电压经常出现不平衡,产生异常的原因很多,一次故障(如单相断线或谐振)或二次故障(如断线、中性点接地不良)等都会引起三相电压的不平衡,只有将其正确区分开来,才能快速处理,防止事故扩大。所以,就这个问题有必要进行一些分析探讨。下面从一次故障和二次故障两方面引起的电压异常进行分析.
1、一次方面的故障,针对常见的单相接地、断线、谐振、保险熔断进行分析.
1.1、单相接地分为小接地电流系统单相接地和大接地电流系统单相接地两种。
1.1.1、小接地电流系统发生单相接地时的特点如下。
当单相(如A相)接地时,接地相的对地电容被短路,此时中性点的电压 上升为相电压( ),A、B、C三相对地电压为如下公式及矢量图。
则接地相电压为0,非接地相电压比正常相电压升高√3倍。电压互感器开中三角两端出现几十伏电压(正常时约3V),起动绝缘检查继电器发出接地信号并报警但是三相之间的线电压仍然对称,对负荷的供电没有影响,因此一般情况下都允许再继续运行1至2小时。
......


  目录

1、一次方面的故障,针对常见的单相接地、断线、谐振、保险熔断进行分析.
2、二次方面的故障,常见的有熔丝熔断,N点位移。
3、总结


  参考资料



  简单介绍

摘要:分析了引起变电站二次电压异常的常见故障,提出了判断的方法
关键词:电压异常   谐振  保险熔断  N点接地 分析判断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