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艺术论文音乐论文

论欣赏教学中音乐形象的多义性及其讲解

  • 简介: 原文 音乐欣赏是音乐学科中的重要内容,它对培养学生正确的审美意识、塑造高尚的世界观和良好的道德情操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但是,对音乐欣赏教学中音乐形象的讲解,长期以来众多的教师各执一词,深感困惑和棘手。本文从音乐音响本身和音乐音...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音乐欣赏是音乐学科中的重要内容,它对培养学生正确的审美意识、塑造高尚的世界观和良好的道德情操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但是,对音乐欣赏教学中音乐形象的讲解,长期以来众多的教师各执一词,深感困惑和棘手。本文从音乐音响本身和音乐音响产生的过程上论证了音乐形象的多义性特点,并以此论证为基础,阐述了音乐欣赏教学的三个阶段。


  目录

一、音乐欣赏教学中的误区
二、音乐形象的多义性
三、欣赏教学中的多义性讲解


  参考资料

[1]周海宏 音乐何需“懂 ”[J]. 《人民音乐》, 1998, (5).
[2]徐平 音乐语言刍议[J]. 《人民音乐》, 1998, (6).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