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艺术论文美术论文

[绘画鉴赏] “印象派”印象

  • 简介: 原文 从印象主义开始,画家试图摆脱文学的影响,更多注重绘画语言本身,印象主义绘画对光色的追求大大提高了其作品画面上的色彩明度,是色彩显得更加光辉灿烂。印象主义对自然的真实光线和色彩的寻求,从本质上说,仍是再现性传统的自然延续。...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从印象主义开始,画家试图摆脱文学的影响,更多注重绘画语言本身,印象主义绘画对光色的追求大大提高了其作品画面上的色彩明度,是色彩显得更加光辉灿烂。
印象主义对自然的真实光线和色彩的寻求,从本质上说,仍是再现性传统的自然延续。一方面,他摒弃从16世纪以来古典绘画中变化甚微的褐色调子,强调根据画家自己的眼睛的观察和直接感受来表现明亮及微妙的色彩变化,其中特别注重对外光的表现,提倡户外写生,直接描绘阳光下的物象,注重表现当代日常生活,去客观场景的片断入画,对构图并刻意经营。


  目录

一 印象共鸣
二 印象历史
三 印象特征
四 日出印象


  参考资料

[1]全彩西方绘画艺术史,王红媛,宁夏人民出版社2000
[2]西方绘画艺术金库,欧阳英,中国青年出版社,2000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