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艺术论文美术论文

“大地艺术”与当代景园设计

  • 简介: 原文  从创作手法上看,“大地艺术”的作品多采用减法和几何元素相组合,因此仍属于现代“极少主义”雕塑的范畴,用简洁的元素表现了深奥的思想。如设计者常用点、直线、圆、四角锥等最为简洁的形式表达某种象征的含义。艺术家们选择诸如废弃...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从创作手法上看,“大地艺术”的作品多采用减法和几何元素相组合,因此仍属于现代“极少主义”雕塑的范畴,用简洁的元素表现了深奥的思想。如设计者常用点、直线、圆、四角锥等最为简洁的形式表达某种象征的含义。艺术家们选择诸如废弃的煤矿、采石场、沙漠等特殊的物理环境作为创作对象的道理,就在于以这些特殊而单一的环境为源可以为抽象设计的“大地艺术”提供灵感的源泉。这里不仅“雕塑”自身是抽象的,创作语汇也是抽象的。
  Ian Hamilton Finlay和Jame Pierce的“大地艺术”虽然仍以追求新形式、新模型、新概念为特征,但比较其他艺术家的作品更接近景观建筑,而且是探求基地文化特质的典型代表。他们从远古时代的巨石构筑物和早期哥伦比亚文明中获取灵感,并超越了历史的局限性。
  同是诗人的“大地艺术”家Finlay是“新柏拉图”式的理想主义者,他与现代主义的观点相反,认为被人类智慧侵扰的越少越是理想的自然环境。在他的作品中常常是将非自然界的铭文置于自然环境基地中(图2),这些语汇上的阐释将人们带回对“场所”时间性的思索。1967年他和妻子Susan着手在苏格兰设计了一系列的诗人花园名为“石路”(Stony path or Little Sparta),其中他参照了传统的园林学、文学、政治和历史。在后来的20多年中,他将荒野与池塘设计成包含各种刻碑的花园(图3),试图从中找回先人的智慧、力量和道德品质。


  目录

1 材料的艺术(Material Art)
2 抽象的艺术(Abstract Art)
3 四维空间的艺术
4 从宗教神学到大众文化——新都市景观
5 结语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Site Engineering For Landscape Architecture.Steven Storm;kuit Nathan.
2 Land Art.Gilles A.Tiberghien
3 Between Landscape Architecture and Land Art.udo Weilacher.
4 Architecture Review.Feb,1988.
5 Architecture.d’aujourd’hui. April 1989.
6 A十U.1996.
7 Earthworks and Beyond:con-temporary art in the landscape.Beardsley,John.
8 Denatured Visions:Landscape and culture in the twentiethcentury.Frampton,Kenneth.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