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哲学论文中国哲学论文

[教育资源]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笔记连载二

  • 简介: 原文 本章主要有两处修订:一是在原大纲第一部分“党的思想路线的重新确立和发展”中,增加了一段重要的知识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我们坚持先进性和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二是将本章的第二、第三部分合并为一节,即把解放思...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本章主要有两处修订:一是在原大纲第一部分“党的思想路线的重新确立和发展”中,增加了一段重要的知识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我们坚持先进性和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二是将本章的第二、第三部分合并为一节,即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看作是一个整体。
新大纲的这一调整,更加强调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马克思主义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正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辩证统一,我们党随着时代、实践的发展变化,以实践来检验一切,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适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从对马克思主义的错误的和教条式的理解中解放出来,从主观主义和形而上学的桎梏中解放出来。从而在不断地解放思想和与时俱进中做到实事求是;又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和与时俱进,不断促进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辩证统一,我们才能始终保持无产阶级政党的先进性,具有无穷的创造力,永葆勃勃生机.
......


  目录

第三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第四章社会主义的本质和根本任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