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哲学论文中国哲学论文

浅谈农村城镇化问题

  • 简介: 原文 【内容提要】 本文主要论述了我国走农村城镇化道路的必要性;我国农村城镇化进程中的问题以及我国农村城镇化应采取的措施。【关键词】 农村城镇化 “三农”问题 城乡二元结构 我国人口众多,又是农业大国,这样的国情决定了农业始终是我们...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内容提要】 本文主要论述了我国走农村城镇化道路的必要性;我国农村城镇化进程中的问题以及我国农村城镇化应采取的措施。
【关键词】 农村城镇化 “三农”问题 城乡二元结构
我国人口众多,又是农业大国,这样的国情决定了农业始终是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基础,农业保证和支持着整个国民经济的顺利进行和稳定发展。没有农业的牢固基础,就不可能有我们国家的自立;没有农业的积累与支持,就不可能有我国工业的发展;没有农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没有农民的小康,就不可能有全国人民的小康;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就不可能有整个国家的现代化。总而言之,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也是社会稳定的基础,而这个基础的主体是农民,同时,农村,农业,农民问题始终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根本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跨入新世纪的中国就要“全面繁荣农村经济,加快城镇化进程”。


  目录

一 农村城镇化的积极意义
二 深刻理解城镇化的内涵
三 加快农村城镇化的对策思路


  参考资料

湖南农业大学 朱方长《“三农问题”的症结与对策》2003年7月18日
朱之鑫 《正确把握城镇化内涵 加快推进城镇化步伐》
2003年9月24日
张玉源 《加快农村城镇化进程 实现县域经济新跨越》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