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哲学论文中国哲学论文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观

  • 简介: 原文 受市场经济的影响,大学生在价值取向上开始注重实惠,在奉献的同时,也主张个人利益的满足。重现实、重实效、重利益的价值取向在大学生中被认同。虽然积极健康向上是当代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主流,但也的确存在个人主义因素和拜金主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受市场经济的影响,大学生在价值取向上开始注重实惠,在奉献的同时,也主张个人利益的满足。重现实、重实效、重利益的价值取向在大学生中被认同。虽然积极健康向上是当代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主流,但也的确存在个人主义因素和拜金主义倾向。
江泽民同志在“七一”讲话中明确指出:“我们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项事业,我们进行的一切工作,既要着眼于人民现实的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同时又要着眼于促进人民素质的提高,也就是要努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社会的本质要求。”
“三个代表”是我国新时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和战略方针。只有把“三个代表”落实到大学生的价值观教育中,才能把大学生培养成高素质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目录

一、概述
二、大学生的价值观及存在的问题
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大学生价值观
四、总结:如何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参考资料

《求是月刊》1993年,第2期
《江泽民在庆祝建党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大学生的价值观》 常婕
中国政治学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