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哲学论文中国哲学论文

[邓小平理论] 效率与公平的组合

  • 简介: 原文 效率和公平始终是社会主义追求的基本目标,了解我国各阶段效率与公平的关系,从而解决现阶段效率与公平的矛盾,通过分配制度的不断完善,促进社会主义的发展。改革开放以前相当长的历史时期,我们在分配领域总是离开生产力水平和要求,力...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效率和公平始终是社会主义追求的基本目标,了解我国各阶段效率与公平的关系,从而解决现阶段效率与公平的矛盾,通过分配制度的不断完善,促进社会主义的发展。
改革开放以前相当长的历史时期,我们在分配领域总是离开生产力水平和要求,力求缩小人们之间的收入差距,结果导致平均主义盛行,出现了“企业吃国家的大锅饭,个人吃企业的大锅饭”。这种平均主义的分配体制极大地挫伤了经济主体和个人的积极性,扼杀了经济的生机和活力,结果是共同贫穷。


  目录

1.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居民收入差距不断扩大。
2.初次分配注重效率,就是要通过分配以形成一种激励机制,把生产要素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
3.建立社会保障体系,形成社会安全网,有助于实施反贫困,促进社会公平。


  参考资料

《学习时报》第45期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
《邓小平文选》第二、三卷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