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哲学论文中国哲学论文

[马克思主义哲学] 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浅谈当代大学生的..

  • 简介: 原文 大学生由于生活学习的环境为大学校园,这与当今的社会在某种程度上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因此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就成为了大学自身全面发展过程中举足轻重的一环。如何进行社会实践,很难在理论的范畴上加以阐述。任何作为实践的东西,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大学生由于生活学习的环境为大学校园,这与当今的社会在某种程度上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因此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就成为了大学自身全面发展过程中举足轻重的一环。如何进行社会实践,很难在理论的范畴上加以阐述。任何作为实践的东西,光从书本上是不能学到起精华的,要知道其中的奥妙,就必须在理论的指导下,切实的做好实践工作。并不断的总结归纳,与已知的理论知识相比较,从而才能得出属于自己真正的实践经验。这样的实践经验才是真正的能力,任何停留在理论上的东西都仅仅是纸上谈兵,他所具有的只是指导性的意义,只有付诸了实践,理论才发挥了他所应有的价值。当代大学生所掌握得较为领先的理论知识才能真正成为对社会发展有所促进的因子。大学生也就实现了其必要的人生价值。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通过多为社会做贡献来实现人的价值,在社会实践中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来适应今后瞬息万变的社会,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目录

1.马克思认为未来社会的目标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2.首先,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价值观,顾名思义,就是指人们头脑中有关价值追求的观念。
3.其次,实现人的价值。
4.最后,更应该注重的是不断地在社会实践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增强时间的能力。


  参考资料

陈先达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陈先达 《静园论丛》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罗国杰 《思想道德修养》 高等教育出版社
陆学艺、李培林主编:《中国社会发展报告》,辽宁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46卷(上),人民出版社1979年版
李德顺:《价值新论》,中国青年出版社1993年版。
郑杭生、郭星华:《当代中国价值评判体系的转型》,载《社会学研究》1995年第5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