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哲学论文中国哲学论文

[宗教哲学] 世界三大宗教创始人之异同

  • 简介: 原文 居住在阿拉伯半岛上的贝都因人以勇猛善战著称,但他们人数少,且四分五裂。他们一直不是生活在北部可耕土地上的阿拉伯人的对手。穆罕默德在历史上第一次把他们统一起来,引导他们信仰真主安拉。这支人数不多的穆斯林军队开始了史无前例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居住在阿拉伯半岛上的贝都因人以勇猛善战著称,但他们人数少,且四分五裂。他们一直不是生活在北部可耕土地上的阿拉伯人的对手。穆罕默德在历史上第一次把他们统一起来,引导他们信仰真主安拉。这支人数不多的穆斯林军队开始了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征战。萨珊王朝时代的波斯帝国,位于阿拉伯半岛北部。从人数上讲,穆斯林军队不是它的对手。
阿拉伯人未能在他们所征服的土地上站住脚。波斯人虽然也笃信伊斯兰教,但还是从阿拉伯人手中夺回了被占土地。在西班牙,经过7世纪的多次战争,基督教重新统治了整个半岛。但是,美索不达米亚和埃及这两个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依然保留在阿拉伯人的手中,北非亦是如此。这个新的宗教在以后的几个世纪里继续扩大发展,其影响远远超出了阿拉伯帝国的边界。如今,在非洲、中亚、巴基斯坦及印度北部地区,它拥有数亿信徒。在印度尼西亚,伊斯兰教是国家统一的支柱。但在印度,穆斯林与印度教徒不断发生冲突,成为不团结的根源。
穆罕默德在伊斯兰教的创立与发展中的作用,比耶稣在基督教中的作用要大。虽然耶稣奠定了基督教的道德规范,但是圣保罗却是基督教义的发展者,《新约》中的大部分内容也是出自圣保罗笔下。
..


  目录

一、历史背景
二、生平阶段
三、门徒的阐释
四、综述


  参考资料

参考书目:
1. Johannes G. Vos著,《基督教与世界宗教》,赵中辉译(台北:基督教改革宗翻译社,1981)。
2. Robert Famighetti; (Editorial Director), The World Almanac and Book of Facts (New Jersey, 1999)。
3. 吴恩溥等著,《世界五大宗教》,香港:圣文社,1989。
4. 陈润堂著,《回教与基督教的研究》,香港:天道书楼,199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