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Delphi毕业设计

财务管理系统

  • 简介:摘 要 在21世纪,随着计算机科学的发展,数据库技术在人们日常工作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更加周到和人性化的服务。数据库技术已逐渐成为当今计算机应用的潮流。本文主要是通过制作一款数据库软件—即“财务管理系统”来介绍数据库技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21世纪,随着计算机科学的发展,数据库技术在人们日常工作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更加周到和人性化的服务。数据库技术已逐渐成为当今计算机应用的潮流。本文主要是通过制作一款数据库软件即“财务管理系统”来介绍数据库技术在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应用。

本论文所做的主要工作如下:

(1)介绍了Delphi7.0软件开发工具和利用Delphi7.0Ado技术操作数据库的一般原理。

(2)阐述整个“财务管理系统”的系统结构及工作原理;分析了系统实现中的特殊性、难点。

(3)设计实现对数据库的操作功能、数据库查询功能、数据库打印功能。

(4)分析并解决实现中的若干技术问题。

(5)建立完整的“财务管理系统”,进行测试并分析结果。

关键字 数据库技术   Ado   财务管理系统  

 

 

Abstract

At the 21th century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Database technology is widely used in the people’s life and work. This makes users can enjoy more convenient and individual services. Database technology is the trend of today’s computer applications. In this work, we study the technique to build a software named Finance  Management System in order to introduce the applications of database technology in the people’s life and work.

The main work of this paper are :

(1)     Introduces the Delphi7.0 software development tool and introduces the method how to use the software and Ado technology to operate the database.

(2)     Investigates the system structure and working principle of the Finance  Management System. Analyses the particularity and difficulty of the system.

(3)     Analyses and resolves the technical problems in implementation.

(4)     Establishes a test software and analyses the result after testing on it.

Key Words  Database technology  Ado  Finance  Management System

 

 

                    目录

1章 绪论...................................5

2章 概述...................................6

2-1 Delphi7.0编程软件介绍及数据库概述

2-2 数据库技术概述

2-3 ADO编程技术概述

3章 系统分析与设计..........................11

   3-1 系统需要分析............................11

   3-2 系统模块设计............................11

   3-3 性能需求分析......................13

4章 图书馆管理系统的实现....................15

4-1 各功能模块流程图或联系图................15

4-2 分析与创建数据库........................15

4-3 系统各模块的实现方法....................18

4-3-1 用户登陆管理模块的设计...........18

4-3-2财务信息查询/统计界面的设计......19

 4-3-3用户权限设置与管理界面的设计.......21

4-3-4 还原数据库窗体的设计...............23

    4-4系统所用控件的安装与使用

4-5系统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5章 性能测试

6章 总结     ................................ . ..30

致谢与参考文献

 

1章 绪论

本论文描述了一个使用Delphi技术来实现创建一个基于单机数据库技术的财务管理系统的实例.该系统主要面向财务服务,整个系统共有几个部分来实现不同的功能:

l          用户登录功能:工作人员通过些通过此模块来登录财务管理系统,进行财务信息的管理。

l          还原备份功能:工作人员通过本功能对财务管理系统的数据库进行备份,并能将以前备份过的数据库进行还原,从而提高软件和数据库的安全性。

l          用户管理功能:工作人员可以实现对用户的管理,包括修改密码、设置用户的权限、设置用户可以执行的系统操作等。

l          财务信息管理功能: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此功能实现财务信息的操作,包括记录的添加、记录的删除、记录的修改、保存等功能。

l          财务信息查询统计功能: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此功能完成财务信息的各类查询及统计,如按编号查询、按金额查询、按现金收入支出查询、当天销售统计、累计销售统计等功能。

据此,将整个系统简单划分为以上5个部分来进行设计。

\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