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医学论文其他医学

[生物制药] 胆囊结石形成时血管活性肠肽与生长抑素的..

  • 简介: 原文 胆道功能紊乱导致胆囊内胆汁淤滞是胆囊结石形成的重要基础。胃动素( MTL )生长抑素( SS )及血管活性肠肽( VIP )对胆道生理运动有重要的调节作用,但是,其在胆囊结石形成中及与胆囊内胆汁淤滞的关系尚缺乏合理而有效的研究。为此本...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胆道功能紊乱导致胆囊内胆汁淤滞是胆囊结石形成的重要基础。胃动素( MTL )生长抑素( SS )及血管活性肠肽( VIP )对胆道生理运动有重要的调节作用,但是,其在胆囊结石形成中及与胆囊内胆汁淤滞的关系尚缺乏合理而有效的研究。为此本人经过研究前人的实验觉得有些不足,如若采用豚鼠胆囊结石模型,动态观察体内 MTL , SS 及 VIP 在胆囊胆汁淤滞时的变化,来探讨它们在胆囊结石形成中的作用,进而对研究该结石有着更好的方法和效果。为了研究它我们首先来认识什么是胆囊结实,它通常简称为胆结石。


  目录

1.提出问题
2.胆结石是怎样形成的
3.实验原理及优势
4.实验目的
5.材料和方案
6.统计学方法
7.结果
8.讨论


  参考资料

1)李荣,黄萃庭,祝学光等著.豚鼠色素胆石的生成及防治研究.中华实验外科杂志,1990〈7〉:19-20.
2)<英>Everson GT 著 戴尧仁,葛明德等译 <<胆囊胆石疾病的功能>>北京:科学出版社, 1991〈20〉:85-110.
3)吴显荣主编.基础生物化学.北京:中国农业出版社,2003(6)
4)施维锦,吴萍山.胆囊的功能和切除胆囊后的影响.实用外科杂志,1984,4:265-267.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