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医学论文其他医学

阿糖胞苷与7种输液配伍的稳定性

  • 简介: 原文 摘要 将盐酸阿糖胞苷与7种常用输液配伍,观察配伍后外观、pH值及含量变化,采用紫外分光光度法测定阿糖胞苷含量。结果在25℃,37℃放置24h,各配伍无颜色改变,pH值无明显变化。盐酸阿糖胞苷在平衡液和碳酸氢钠注射液中下降较多。关键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 将盐酸阿糖胞苷与7种常用输液配伍,观察配伍后外观、pH值及含量变化,采用紫外分光光度法测定阿糖胞苷含量。结果在25℃,37℃放置24h,各配伍无颜色改变,pH值无明显变化。盐酸阿糖胞苷在平衡液和碳酸氢钠注射液中下降较多。
关键词:盐酸阿糖胞苷;配伍;稳定性;紫外法
  盐酸阿糖胞苷(cytarabine)是治疗急性非淋巴性白血病的有效药物之一〔1〕。我们对盐酸阿糖胞苷与7种输液配伍的稳定性进行了观察,现报道如下。
1 仪器与试药
1.1 仪器 UV-1601型分光光度计(日本岛津);pHS-25型酸度计(上海雷磁仪器厂)。
1.2 试药 注射用盐酸阿糖胞苷(上海华联制药有限公司,971101);右旋糖酐40葡萄糖注射液(低右,上海长征制药厂,980211);50g/L碳酸氢钠注射液(SB,扬州中宝制药有限公司,970622);复方乳酸钠葡萄糖注射液(平衡液,广东大冢制药有限公司,971013);50g/L葡萄糖注射液(GS-5),100g/L葡萄糖注射液(GS-10),50g/L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GNS),9g/L氯化钠注射液(NS)(均为南京小营制药厂产品)。


  目录

1 仪器与试药
2 方法与结果
3 讨论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陈新谦,金有豫主编.新编药物学.第14版.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19:514
〔2〕 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2000:620
〔3〕 任志强.己酮可可碱在常用输液中的稳定性.药学实践杂志,1997,15(6):354
〔4〕 罗秋品,杨勤玲,王田桂,等.华蟾素注射液与常用输液的配伍.中国医院药学杂志,1998,18(5):215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