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其他工学

[电力] 同塔多回架空输电线路设计

  • 简介: 原文 1 同塔多回路在国外的应用同塔多回路在国外应用比较普遍,尤其是在经济发达且人口密集的日本和欧洲部分国家应用较多。这些国家由于土地资源紧缺、线路走廊的投资占工程总投资的比重较大,同塔多回路的应用已非常广泛。德国是欧共体中电力...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 同塔多回路在国外的应用
同塔多回路在国外应用比较普遍,尤其是在经济发达且人口密集的日本和欧洲部分国家应用较多。这些国家由于土地资源紧缺、线路走廊的投资占工程总投资的比重较大,同塔多回路的应用已非常广泛。
德国是欧共体中电力工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该国目前最高电压等级为380 kV。由于德国土地较为狭小,为有效利用线路走廊,德国政府规定凡新建线路必须同塔架设两回以上。根据掌握的文献资料,德国是高压和超高压线路中,同塔四回为常规线路,最多回路数为六回,线路走廊的投资一般占线路建设总投资的20%~30%。对于最高电压等级的380 kV,现在已建有混压同塔四回线路(两回380 kV,两回230 kV),目前尚无同塔四回380 kV输电线路。
东京电力公司因辖区土地资源紧张,为减少线路走廊占地,尽量采用多回路同塔架设。目前,日本同塔架设最多回路数为八回,110 kV以上线路多数为四回,500 kV以上除早期2条为单回路外其余均为双回共塔架设,目前尚未有同塔四回500 kV线路。
......


  目录

1 同塔多回路在国外的应用
2 同塔多回路的安全可靠性
3 设计原则
4 同塔多回路的电磁环境
6 同塔多回路的应用展望


  参考资料

[1] DL/T 5092-1999,110~500 kV架空送电线路设计技术规程[S].北京:中国电力出版社,1999.
[2] 张殿生,倪宗德,张洞明,等.电力工程高压送电线路设计手册[S].长春:水利电力出版社,1989.
[3] 窦 飞 ,李树森. 500 kV同塔四回架空送电线路电场分布的研究[J]. 江苏电机工程,2004,23(1):11-16.


  简单介绍

介绍了同塔多回路在国外的应用状况及同塔多回路的安全可靠性,在总结江苏省电力设计院近年来在同塔多回路这一课题上的科研成果和工程设计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国外经验,对同塔多回路的设计和应用提出建议,供今后的规划、设计和建设者参考。分析了同塔多回路技术经济指标及同塔多回路的应用展望。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