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其他工学

[建筑工程] 对UPVC排水管在工程应用中若干问题的讨论

  • 简介: 原文 UPVC排水管(unplasticized polyvinyl chloride),又名硬聚氯乙烯排水管,是我国八五期间的科技成果,国家建设部1996年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由于其良好的经济性能和特点,已在全国范围内广泛使用。温州市从1996年市建设局发文推广使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UPVC排水管(unplasticized polyvinyl chloride),又名硬聚氯乙烯排水管,是我国八五期间的科技成果,国家建设部1996年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由于其良好的经济性能和特点,已在全国范围内广泛使用。温州市从1996年市建设局发文推广使用UPVC排水管以来,全市新建多层住宅95%以上均采用该管材。以南浦安居工程小区为例,100多幢新建住宅只有2幢住宅采用离心浇铸工艺生产的B型铸铁排污管,其余全部采用UPVC排水管。在高层建筑中,UPVC排水管的使用比例约为50%,不过随着这两年对高层建筑消防要求的增高,这个比例有所下降。在大面积推广使用多年后,再重新对这种管材的特性进行分析,将更加客观,也更具有实践指导意义。我们可以看出,UPVC排水管有着其它管材无法比拟的优点,也存在一些固有的不足,因此,我们在工程实践中选用管材时,必须根据建筑物的功能以及排放介质的特点,结合UPVC排水管的特点,选择合适的管材。


  目录

1 前言
2 UPVC排水管材的特性和种类
3 工程实践中存在的问题
4 结语


  参考资料

[1] 孟广辉. 塑料管道施工质量控制. 工程质量,2003,(2):22-24.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