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其他工学

[自动化] 人工智能

  • 简介: 原文 产业革命使人类从事的笨重的体力劳动由机器代替了,人们能以轻微的体力操纵机器便可搬动沉重的物体,也可以说体力被机器放大了。随着计算机的出现和日益广泛的应用,自然会提出人类的智力活动由机器来实现、由机器来放大的问题。几十年来...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产业革命使人类从事的笨重的体力劳动由机器代替了,人们能以轻微的体力操纵机器便可搬动沉重的物体,也可以说体力被机器放大了。随着计算机的出现和日益广泛的应用,自然会提出人类的智力活动由机器来实现、由机器来放大的问题。几十年来,人们一直把计算机视作只会熟练准确地运算数字的较为蠢笨的东西,尽管它运转速度快得惊人。然而当今现实世界要处理的大多数问题并不是数值计算,俄语言的理解和翻译、图形声音的理解、决策管理等都不周数值计算范畴,特别像医疗诊断类问题,明显地需要通过大夫本人高超的专门医学诊断本领(不是计算),也就是专门的特有的经验知识才能得出正确的诊断。这种由“数据世界”到“知识世界”的转化,由数据处理范围扩展到符号知识处理范畴的转变是人工智能产生的重要因素。有人说:只有不受数字约束的思维之光,才能照亮奥秘领域所蕴涵的真理:


  目录

1.具有感知能力
2.具有记忆与思维的能力
3.具有学习能力及自适应能力
4.具有行为能力
1.机器感知
2.机器思维
3.机器学习
4.机器行为
5.智能系统及智能计算机的构造技术


  参考资料

1)陆汝铸.《人工智能》,科学出版社,1989.
2)管纪文,刘大有,《知识工程原理》,吉林大学出版社.1988.
3)谢铭培,《智能模拟》,国防工业出版社,1981.
4)魏宏森等,《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与科学方法》,清华大学出版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