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其他工学

[暖通] 家用小型中央空调发展现状与趋势

  • 简介: 原文 1. 引言  中央空调系统是一种集中处理空调负荷的空调系统型式,它由集中的制冷机组产生冷/热量,并利用适当的介质把冷/热量输送到需要消除冷/热负荷的空间,从而实现空调的目的。由于它采用的是集中处理空调负荷的形式,因此,相对于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 引言  中央空调系统是一种集中处理空调负荷的空调系统型式,它由集中的制冷机组产生冷/热量,并利用适当的介质把冷/热量输送到需要消除冷/热负荷的空间,从而实现空调的目的。由于它采用的是集中处理空调负荷的形式,因此,相对于分散处理空调负荷的分散式空调系统而言,中央空调系统的能效比较高,从制冷循环的角度来看是一种节能运行的空调型式。   一般而言,中央空调是一种主要应用于大型楼宇的空调系统型式。近年来,中央空调在住宅中的应用也日益广泛。相对于传统的分散式家用空调型式而言,家用小型中央空调具有节能、舒适、容量调节方便、噪声低、振动小等突出的优点。美国和日本在家用小型中央空调上的研究开展得较早,技术上也较成熟[1][2]。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开始,我国也开始了对家用小型中央空调的研究,在工程上也开始有应用的实例[3][4][5]。对于家用小型中央空调具体的系统型式,美国和日本的发展重点不尽相同。本文在分析美、日家用小型中央空调系统特点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国发展家用小型中央空调的思路。


  目录

1. 引言
2. 家用小型中央空调系统型式
3.家用小型中央空调发展现状
4. 家用小型中央空调发展趋势
5. 结论
6.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 ASHRAE, Inc. ASHRAE Handbook: HVAC Applications. SI Edition, 1995: 1.1-1.7.  [2]. 空气调和·卫生工学会编. 空气调和·卫生工学便览: II卷--空气调和篇. 改定第九版: 562-574.  [3]. 刘长城. 别墅空调方案选择[J]. 暖通空调, 1994, Vol. 24, №. 4: 41-42.  [4]. 战泰文. 别墅建筑的几种空调设计方案[J]. 暖通空调, 1998, Vol. 28, №. 4: 47-48.  [5]. 周平义, 刘彦君. 家用中央空调的发展及制约因素. 全国暖通空调制冷2000年学术年会资料集. 2000: 478-481.   [6]. 石文星. 变制冷剂流量空调系统特性及其控制策略研究[D]. 北京: 清华大学, 2000.  [7]. 龙惟定. 面对WTO的中国暖通空调业[J]. 暖通空调, 2000, Vol. 30, №. 6: 34-38.  [8]. 武海滨, 朱颖心. 我国高密度住宅空调现状及可持续发展空调形式的探讨[J]. 暖通空调, 2000, Vol. 30, №. 4: 15-17.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