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其他工学

[自动化 PLC] 水城电厂输煤程控系统

  • 简介: 原文 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在高科技竞争的知识爆炸时代,加之4C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深入到各行各业,网络更是成为了人们进行研究、开发的纽带。基于网络可以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跨越无穷大的空间,这一无以伦比的优越性,不但可以把...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在高科技竞争的知识爆炸时代,加之4C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深入到各行各业,网络更是成为了人们进行研究、开发的纽带。基于网络可以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跨越无穷大的空间,这一无以伦比的优越性,不但可以把全世界的人联系起来,而且还可以把不同时间和空间上的物体统一起来,按照人们的思想来完成人们想要它完成的动作。这样的一套网络生产系统,在工业上就叫做集散网络控制系统(DCS)。它用于工业生产将可以大大的减轻人的劳动强度,使小批量的人工化生产变为大批量的自动化生产,使生产质量、效率和效益都将大幅度提高。在当今市场经济条件下,哪一个厂矿企业最先拥有这样的高科技自动化生产,这样的企业就将会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DCS=IPC(单台/多台,单级/多级)+PLC(多台)/仪表(多个)。由于IPC具有性能好、环境适应强、支持高精度复杂的浮点运算等功能。PLC高可靠性、能适应恶劣环境、运行时间长、速度极快、型号多样,实用于多种场合等优点。所以当今大多大数中型企业都是使用IPC+PLC这样的DCS系统。本论文就是论述水城输煤程控系统:一台IPC+8台PLC(总线性)的中大型集散控制系统的设计。


  目录

1系统总体方案论证
1.1本系统为什么要使用FX2N型PLC
1.2 为什么要采用8台PLC
1.3 为什么要采用总线型
2 通讯方式
2.1  PLC与PLC之间的通讯接口和协议
2.2  IPC与PLC通讯的实现
3 硬件设计
3.1 现场控制柜的设计
3.2 原理图的标号方法
3.3 系统设备主要功能
4 软件设计
4.1 1#PLC设计
4.2 2#PLC设计
4.3 3#PLC设计
4.4 4#PLC设计
5 系统调试
5.1单机调试
5.2联机调试
6 操作规程
6.1 总体概述
6.2 煤仓选择
6.3 选择皮带
6.4 拨煤机区域的选择
7 结束语
8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方承远,工厂电器控制技术,机械工业出版社。
2、顾战松,可编程控制器原理与应用,国防工业出版社。
3、三菱微型可编程控制器,日本三菱公司。
4、三菱微型可编程控制器通讯手册,日本三菱公司。
6、缪焕霖,Protell99电路板设计,卓越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7、水城输煤程控系统硬软件资料,重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