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其他工学

居住小区降低电能损耗的若干技术措施

  • 简介: 原文   摘 要 文章根据居住小区环境及设备运行的特点,着重分析了供配电系统中线路和主要设备电能消耗的形式,并从降低线损及变压器和电动机等设备的选择、经济运行及管理方面进行探讨。提出降低居住小区电能消耗的若干节电技术措施和具体...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 要 文章根据居住小区环境及设备运行的特点,着重分析了供配电系统中线路和主要设备电能消耗的形式,并从降低线损及变压器和电动机等设备的选择、经济运行及管理方面进行探讨。提出降低居住小区电能消耗的若干节电技术措施和具体方法,对其他物业管理企业亦有参考价值。

  关键词 线损 运行电压 变压器 电动机 变频调速 无功补偿 照明 节电措施

  1 前 言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飞速发展,房地产业投资、开发、销售整体形势发展越来越好,一个个新兴居住小区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但居住小区的能源利用率却较低。因为电能在物业管理成本中占有相当比重,如何节约和有效使用宝贵的电能,就看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者水平了,既要达到消费电能带来的享受,又不致过度的浪费。近年来居民小区供暖时间较过去长了,从而导致了锅炉供暖动力系统耗能的增加。小区路灯照明要由单纯的亮变为真正的“靓”,也有个节能降耗问题。因此居住小区的供配电系统的节能降耗问题更显得重要。

  2 降低供配电线路损耗

  线损是供配电线路经济运行的重要指标。居住小区的供电线路一般为10kV或35kV、380V/220V系统。特别是较早规划设计的居住小区采用架空或电缆供电。随着电气负荷的增长,供配电线路并未进行技术改造,从而导致供配电线路在非经济状态运行。大量电能损耗在了供配电线路上,致使供电电压质量下降。为解决上述问题,应采用经济电流密度确定导线和电缆截面进行技术改造,降低线损。我国规定的经济电流密度见表1。多年的设计和运行经验表明:对锅炉供暖动力系统,用电负荷稳定,即使遇到寒冷的冬季,将备用的锅炉循环泵投入运行,用电负荷最大值也在原设计计算值范围之内。加之冬季的环境温度对导线和电缆散热好,所以按表1参数选择导线和电缆截面是可行的。


  目录

  1 前 言
  2 降低供配电线路损耗
  3 适当提高供配电线路的运行电压和功率因数
  4 电力变压器容量的合理选择与经济运行
  5 电机节电
  6 照明灯具的节电
  7 结束语


  参考资料

  参 考 文 献

  1 于志勇.北京地区居民用电市场分析预测 电气 时代杂志社,2000;9
  2 建筑电气设计手册编写组.建筑电气设计手册, 1994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