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其他工学

管理生物工程系统的构思

  • 简介: 原文 美国未来学家阿尔文·托夫勒认为“第三次浪潮”已从第一个阶段进入到第二个阶段,第一阶段以“数字化”为特征,第二个阶段则是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的融合。回顾二十世纪90年代以来管理科学的发展,管理的“数字化”进程已达到了相当程度,...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美国未来学家阿尔文·托夫勒认为“第三次浪潮”已从第一个阶段进入到第二个阶段,第一阶段以“数字化”为特征,第二个阶段则是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的融合。回顾二十世纪90年代以来管理科学的发展,管理的“数字化”进程已达到了相当程度,MIS、MRP、ERP、JIT、SCM、CRM等等无一不是管理与“数字”结合的产物,而今,随着知识经济的全球化和纵深化,我们有必要将对管理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更高的阶段,即不能仅仅停留于“数字化”阶段,而要与时俱进地致力于探索管理现代化发展趋势与生物工程系统的关系。事实上,托夫勒也明确指出:“将来的经济将会以生物学为核心,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将经济或社会比喻成为一个生物系统”。
今天,生物学已发展到了分子水平,生物工程深入也以基因技术的研究为时代领先,因此,对于“管理生物工程系统”,也当探讨其更深次的决定因素,或者说探求其分子层级上的关键作用因素,即管理基因。


  目录

一、定义管理基因
二、探索管理基因突变
三、实施管理基因组计划
四、开展管理基因竞争
五、促进企业成长与进化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李宝山.《管理经济学》.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3.
[2]白玄 柳郁.《基因的革命》.北京:中央文献出版社,2000.9.
[3]翟中和.《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山东:山东教育出版社,2000.4.
[4]杰里米·里夫金.《生物技术世纪》.上海:上海科技出版社,2000. 5.
[5]苗东升.《系统科学精要》.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8.5.
[6]斯蒂芬·P·罗宾斯.《管理学(第四版)》.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7.4.
[7]]吴行健 倪达仁.20世纪管理回顾.管理杂志第319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