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土建水利学

[电气专业毕业论文] 变频器在高层供水中的应用

  • 简介: 原文 此次毕业设计设计题目为《变频器在高层供水中的应用》,毕业实习地点为武汉科瑞系统集成公司。指导老师为王晓勇(校方)、杨景亮(科瑞)。选择这个课题有它一定的社会背景,饮水工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供水系统也在现代工业中...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此次毕业设计设计题目为《变频器在高层供水中的应用》,毕业实习地点为武汉科瑞系统集成公司。指导老师为王晓勇(校方)、杨景亮(科瑞)。
选择这个课题有它一定的社会背景,饮水工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供水系统也在现代工业中无处不在。然而,作为饮水工程中最重要的的供水这一环节目前却存在着很多问题,传统供水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社会的发展和需要。在对目前有的几种传统供水方式做比较后我们发现,它们各有优缺点如下:一、水塔。其基建投资大,占地多,维修不方便,水泵为硬启动,启动电流大,控制柜内触点多易烧坏,若启动频繁,电机易烧, 联轴器易坏 。其优点是控制方式简单,短时维修或断电可不挺水,当用水量很小时,可以长时间不开泵。二、气压罐。为了减少水泵启动次数,停泵压力往往比较高,致使水泵工作在低效阶段,同时出水压力无谓的增高,也使浪费加大。所以这种方式比水塔要费电,因水泵为硬启动,联轴器冲击大,启动电流大,触点易烧坏,当用水量大时将造成电机启动频繁,电机易烧坏。其优点是控制方式简单,便于维修,当罐内储满时,允许短时不断水维修,在用水量很小时,可以长时间不开泵,价格也较低。三、液力耦合器和电池滑差离合器调速的供水方式。这种方式漏油,发热需冷却,效率低,改造麻烦。只能是一对一驱动,需经常检修。但其价格低廉,结构简单明了,维修较方便。四、单片机变频调速供水系统。此系统也能作到变频调速,自动化程度要优于前三种,但是系统开发周期较长,对操作员素质要求比较高,可靠性低,维修不方便,且不适于恶劣的工业环境。
由上述我们可看出,传统的供水系统浪费了很多水力资源、电力资源,效率低下,可靠性也较低,它们还有个共同的大缺点就是自动化程度不高,跟不上时代发展的需求,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用水和工业系统中的用水。所以开发一种新型的自动化程度高、可靠性高、节能效果好的供水系统迫在眉睫。
......


  目录

第一章 系统方案的提出
第二章 变频器与PLC的介绍
第三章 变频器在供水中的应用
第四章 设计方案
第五章 设计结果
致 谢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张燕宾编著.SPWM变频调速应技术.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1997
2. 李发海等编.电机与拖动基础.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4
3. 曲非非等编.变频器软启动器应用200例.北京:微计算机信息杂志社,
4. 任致程编著.电动机电气保护器与软启动器应用指南.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4
5. 周希章等编.电动机的启动制动和调速.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
6. 张凤珊编著.电气控制及可编程控制器.北京:中国轻工业出版社,1999
7. 王军等编著.自动化专业英语.重庆:重庆大学出版社,2002
8. 〈〈变流变频调速技术的应用及其显著经济效益〉〉
9. 〈〈变频器软启动器应用200例〉〉
10. 〈〈LG变频器STARVERT-iG5〉〉
11. 〈〈LG变频器STARVERT-iH〉〉
12. 〈〈LG变频器STARVERT-iP5〉〉
13.〈〈LG可编程逻辑控制器MASTER-K80S〉


  简单介绍

摘要

在小区建设普及特别是小高层建筑及高层建筑日益增多的今天,小区的供水问题成为住户比较关心的问题,因为老百姓不再想过“住楼住楼用水发愁”的日子,所以变频恒压自动供水便提上了日程。
本文主要针对当前供水系统中存在的自动化程度不高、能耗严重、可靠性低的缺点加以研究,设计出一种在这几个方面都有所提高的变频器控制的高层供水系统。
本文共分五章。第一章是设计方案的提出,在这一章里,我们对几种供水方案进行了比较,说明了选择这个方案的原因;第二章是关于变频器与PLC的一些介绍;第三章是介绍变频器在供水中的应用;第四章是方案的设计;第五章是设计结论部分,这一章里我们所给出的是设计出的图纸等。
本文综合运用了变频器、传感器、可编程控制器、PID等控制系统中常用的控制部件及其相关程序设计方法。

关键词:变频器、可编程控制器、变频调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