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机械设计] 家用灯座及其模具设计

  • 简介: 原文 (一)、塑料及塑料工业的发展塑料是以树脂为主要成分的高分子有机化合物,简称高聚物。塑料其余成分包括增塑剂、稳定剂、增强剂、固化剂、填料及其它配合剂。塑料制件在工业中应用日趋普遍,这是由于它的一系列特殊的优点决定的。塑料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塑料及塑料工业的发展
塑料是以树脂为主要成分的高分子有机化合物,简称高聚物。塑料其余成分包括增塑剂、稳定剂、增强剂、固化剂、填料及其它配合剂。
塑料制件在工业中应用日趋普遍,这是由于它的一系列特殊的优点决定的。塑料密度小、质量轻,大多数塑料的密度都1.0~1.4g/㎝3之间,相当于钢材密度的0.11和铝材密度的0.5左右,所以有以“塑代钢”的优点。塑料比强度高;绝缘性能好,介电损耗低,是电子工业不可缺少的原材料;塑料的化学稳定性高,对酸、碱和许多化学药品都有很好的耐腐蚀能力;塑料还有很好的减摩、耐磨及减震、隔音性能也较好。因此,塑料跻身于金属、纤维材料和硅酸盐三大传统材料之列,在国民经济中,塑料制件已成为各行各业不可缺少的重要材料之一。
塑料工业的发展阶段大致分为一下及个阶段:
1. 初创阶段 30年代以前,科学家研制分醛、硝酸纤维和聚酰胺等热塑料,他们的工业化特征是采用间歇法、小批量生产。
2. 发展阶段 30年代,低密度聚乙烯、聚氯乙烯等塑料的工业化生产,奠定了塑料工业的基础,为其进一步发展开辟了道路。
3. 飞跃阶段 50年代中期到60年代末,塑料的产量和数量不断增加,成型技术更趋于完善。
4. 稳定增长阶段 70年代以来,通过共聚、交联、共混、复合、增强、填充和发泡等方法来改进塑料性能,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应用领域,生产技术更趋合理。塑料工业向着自动化、连续化、产品系列化,以及不断拓宽功能性和塑料的新领域发展。
我国塑料工业发展较晚,40年代只有酚醛和赛璐珞两种塑料,年产仅200t。
......


  目录

一、设计题目和任务书
二、绪论
三、塑件的工艺性分析
四、成型设备的选择与模塑工艺规程编制18
五、模具结构的设计
六、模具设计的尺寸计算
七、设计小结
谢辞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黄圣杰,王俊祥编著.Pro/ENGINEER 2001 基础及应用教程.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2.4(Pro/E开发院)
2. 屈华昌主编.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1996.4
3. 冯炳尧,韩泰荣,蒋文森编,丁战生审.模具设计与制造简明手册.上海: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1998.7
4. 唐志玉主编.塑料模具设计师指南.北京:国防工业出版社,1999.6
5.《塑料模设计手册》编写组编著.第二版.塑料模设计手册.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1994
6. 李澄等主编.机械制图.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7
7. 陆宁编著.实用注塑模具设计.北京:中国轻工业出版社,1997.5(塑料模具设计与制造丛书)
8. 奚永生编著.精密注塑模具设计.北京:中国轻工业出版社,1997(模具设计与制造丛书;3)
9. 唐金松主编.简明机械设计手册.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1992.6
10. 吴崇峰主编.实用注塑模CAD/CAE/CAM技术.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0.8
11. 将继宏,王效岳编绘.注塑模具典型结构100例.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0.6
12.黄毅宏,李明辉主编.模具制造工艺.机械工业出版社,1999.5
13. 王树勋编著.注射模具设计与制造实用技术.华南理工大学
出版社,1996。
14. 申树义,高济编著. 塑料模具设计.机械工业出版社,1999


  简单介绍

摘要: 分析了家用灯座塑件的结构特点,叙述了该塑件成型工艺、注射模的结构和工作过程,以及可自动抽芯、复位的内孔斜滑块抽芯。提高了生产效率。
关键词:灯座;注射模;斜滑块;抽芯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