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医学论文护理论文

[护理美学] 护理美学

  • 简介: 原文 随着人类的进步,医学的发展和医学模式的变革,群众对健康的观念发生了转变。作为与人类健康美息息相关的护理事业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同时护理美学也呼之欲出。这体现了现代社会人们对美的强烈渴求,那么二十一世纪的护理美以怎样的面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人类的进步,医学的发展和医学模式的变革,群众对健康的观念发生了转变。作为与人类健康美息息相关的护理事业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同时护理美学也呼之欲出。这体现了现代社会人们对美的强烈渴求,那么二十一世纪的护理美以怎样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呢?这对护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录

1. 打开心灵的窗户,增进理解和信赖
2. 推行人性化护理
3. 塑造护理管理者美好形象


  参考资料

1、孟宪武:医学对美的追求,《医学与哲学》1998年第8期。
2、张黎明:谈护士职业教育中的美育问题,《医学与哲学》2000年第5期。
3、黄俊元:护理科学与美学,《中国医学生》1997年第5期。
4.、温明春、郭志继:医学美学刍议,《医学思维与方法》2002年第3辑。
5、王益锵: 护理美学 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2年8月第一版
6、姚蕴伍、马小琴:护理学基础教程 浙江大学出版社 2002年12月第一版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