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法律论文环境法/海事海商法/国际法

[国际经济法] 国际经济法期末论文--信用证与贸易合..

  • 简介: 原文 一.信用证介绍:定义、主要流程、特点据调查,目前中国国际贸易中最常用的支付方式就是信用证支付。本次国际经济法的期末论文我就对信用证这种支付方式进行阐述以及讨论一下信用证与贸易合同的关系。信用证(letter of credit,L/C)是指...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信用证介绍:定义、主要流程、特点

据调查,目前中国国际贸易中最常用的支付方式就是信用证支付。本次国际经济法的期末论文我就对信用证这种支付方式进行阐述以及讨论一下信用证与贸易合同的关系。
信用证(letter of credit,L/C)是指开证行依照开证申请人的请求,在符合开证条件的前提下,由开证行向受益人开立的一项书面文件。这项文件由开证行向受益人作出保证,在受益人履行信用证规定条件的前提下,对受益人承担付款责任。这里的规定条件是指交付符合信用证规定的全套合格单据,故称为跟单信用证。
信用证分为即期信用证何远期信用证两大类。
下面主要解释一下即期不可撤销的跟单议付信用证的基本流程。
1.申请开证(开证申请、押金及手续费。)
2.开证(可以电开、信开或简电开证)
3.通知(通知行收到开证后核对印鉴密押无误后通货子受益人。)
4.议付(受益人审证无误后备货装船,将全套合格单据交给议付行;议付行审核无误后垫付货款。)
5.索偿(议付行办理议付后,向开证行索要垫付的货款。)
6.偿付(开证行审单无误后,偿还议付行垫付的货款。)
7.付款赎单(开证人审单无误后向开证行付款开证行交单。
在第四步假如受益人收到信用证后兑开证行的信用没有把握,可以要求“保兑”,应开证行的请求在信用证上加具保兑的保兑银行,具有与开证行相同的责任何地位。保兑行通常由通知行兼任。
在第四步如果受益人兑信用证不满意,可以要求修改。不可撤销信用证修改的程序应该是由开征然委托开证行通过同一家同志航将修改通知转达到受益人,受益人同一后修改方成立。
在第四步可以作进口押汇,即开证行承兑汇票留下单据后,进口方可以凭信托收据将单据借出提货。出口方则可以指示将经承兑的汇票用于贴现。
......


  目录

一.信用证介绍:
1.定义
2.主要流程
3.特点
二.信用证与贸易合同关系的案例。
1.案情
2.仲裁结果
3.评析
三.结合案例,讨论信用证的对立性与贸易合同的一致性问题。
1.信用证的开出依据是贸易合同,其内容也应该与贸易合同一致。
2.信用证的独立性原则与欺诈例外原则


  参考资料

[1](英)H.C.格特立奇,M•梅格拉.银行商业信用证的法律
[M].姚念慈等译.上海:上海翻译出版公司1991.
[2]王贵国.国际货币金融法[M].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1996
[3]刘丰名.巴塞尔协议与国际金融法[M].武汉: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出版社,1994.
[4]李仁真.国际金融法专论[M].武汉:湖北人民出版社,1995.
[5]沈达明.美国银行业务法[M].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1995.
[6]吴兴光.美国统一商法典概要[M].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1997.8.
[7]刘郁武.信用证与买卖双方义务若干问题的探讨[A].民商法论丛:第9卷[C]
法律出版社,1998.
[8]蓝寿荣.国际结算业务必须遵循的重要国际惯例[J].财金贸易》,1995,(8).
[9]蓝寿荣《中南民族学院学报》:人文社科版200101《信用证的独立性与当事人的权利义务探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