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电子商务论文

[网上银行系统] 国内网上银行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 简介: 原文 网上银行定义、特点和优势;我国网上银行现状;妨碍网上银行发展的因素;中国网上银行存在的问题;今后发展重点;中国加入WTO组织后网上银行面临的挑战和发展分析。一、网上银行的定义随着网络技术和IT应用技术的高速发展,互联网用户规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网上银行定义、特点和优势;我国网上银行现状;妨碍网上银行发展的因素;中国网上银行存在的问题;今后发展重点;中国加入WTO组织后网上银行面临的挑战和发展分析。
一、网上银行的定义
随着网络技术和IT应用技术的高速发展,互联网用户规模几乎在以几何级数扩大,国内外投资者看好网络经济前景,纷纷投资建立网站或者开发电子商务。与此同时,国内银行界也相继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开设网上银行业务,以提高自身的知名度和加强竞争力。Internet/WWW技术,通过建立自己的Internet站点和 Web主页,向客户提供开/销户、查询、对账、行内转账、跨行转账、信贷、网上证券、投资理财等服务项目,使客户安全便捷地管理活/定期存款、支票、信用卡和个人投资等项业务。自1995年5月18日全球第一家网上银行——“安全第一网络银行(SFNB)”在美国诞生以来,网上银行发展速度极快,目前仅欧洲就有1200家金融机构开设了网上银行业务


  目录

一、网上银行的定义
二、网上银行的特点和优势
三、妨碍网上银行发展的因素
四、中国网上银行存在的问题
五、今后的发展重点
六、中国加入WTO对网上银行的挑战
七、中国网上银行的发展策略
八、结语
九、参考文献及数据来源


  参考资料

1(Mcknight,Lee W.and Joseph P..Bailey.Internet Economics.TheMITPress,1997.)
2(Siebel,Thomas M.and Pat House.Cyber Rules:Strategies for Excelling at E-Business.Doubleday,1999.)
3(True Internet Banks.Online Banking Report.Onlinebankingreport.com.April 7,1998.http://www.onlinebankingreport.com/top 100banks 2.shtml.)
4(http://www.bankofamerica,com.)
5(http://www.bank-of-china.com.)
6(http://www.ccbgz.com.)
7(http://www.cfb.com.)
8(http://www.chase.com.)
9(http://www.cibc.com.)
10(http://www.citibank.com.)
11(http://www.icbc.com.)
12(http://www.sfnb.com.)
13(www.ccidnet.com)
14国内网上银行业务发展的具体数据来自各银行网站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