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电子商务论文

[ERP] 对电子商务时代 ERP的遐想

  • 简介: 原文 在电子商务时代,企业内外部的运作方式将大为改观。 随着Internet和电子商务的广泛应用,企业对外的接口界面大大扩展。 正是以上这些原因,企业管理的内涵也得到进一步的延伸。随着网络计算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电子化企业管理思想的出现...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在电子商务时代,企业内外部的运作方式将大为改观。 随着Internet和电子商务的广泛应用,企业对外的接口界面大大扩展。 正是以上这些原因,企业管理的内涵也得到进一步的延伸。随着网络计算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电子化企业管理思想的出现,企业管理软件也进行着不断的调整,以适应电子商务时代的来临。特别是Internet应用的革命性变化,为广大企业客户,也为许多企业管理系统供应商带来崭新的机会。
首先,在电子商务时代,企业内外部的运作方式将大为改观。由于Internet大大缩小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企业内部部门和员工之间的沟通模式将有很大变化。在内部工作和业务流程的控制方面,企业将会主动地大量采用电子商务模式进行交流。无论该项业务涉及的员工或经理是否在同一物理位置或网络上,业务的处理将会同样顺利进行。例如,传统管理系统模式下,一个财务或采购单据的审批,如果审批人/经理出差在外,单据的执行或入帐只有等待他回来或远程登录到系统。可是,有了电子商务模式,即使出差非洲也同样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审批这个单据,而不必延误业务。但目前很多宣称电子商务的系统模块只是提供了Web页面的查询或订单输入,无法在全部环节面向新的需求。
其次,随着Internet和电子商务的广泛应用,企业对外的接口界面大大扩展。传统的系统一般只能提供电脑终端给系统使用者,而电子商务时代的终端可以是多种多样的。除了固定的或可以移动的电脑之外,还有更广泛的各类数字终端,如:电话、电视、PDA、手机、BP机等等,要求新一代系统也能很好地利用这些资源,更加方便系统用户的使用。在ERP系统涉及的内部和外部用户当中,对这种优良的系统使用形式的需求是十分强烈的。


  目录

1. 跨平台运行
2. 支持多种应用系统数据交换
3. 系统高度集成化
4. 高度模块化
5. 分布式应用系统
6. 真正面向电子商务应用
7. 多语种支持及个性化用户界面
8. 高可靠性和安全性
9. 支持企业的工作流程定义与企业重组
10. 面向个性化的设计
11. 支持智能化的信息处理功能
12. 具备可扩展的业务框架,有标准的对外接口
13. 支持更广泛的应用界面


  参考资料

《电子商务世界》,www.amteme.com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