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电子商务论文

CRP:基于客户资源的电子商务形态

  • 简介: 原文 摘要:本文对B2B型电子商务进行了简要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客户资源服务的概念,并简要介绍我国客户资源服务的现状及CRP的发展方向。关键词:B2B,客户资源管理(CRM),价值链分析,客户资源提供商(CRP)一、客户资源在电子商务中的价值体...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本文对B2B型电子商务进行了简要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客户资源服务的概念,并简要介绍我国客户资源服务的现状及CRP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B2B,客户资源管理(CRM),价值链分析,客户资源提供商(CRP)

一、客户资源在电子商务中的价值体现

企业间电子商务作为电子商务的主流模式正在取代传统商业模式而成为21世纪经济活动的核心模式。对参与电子商务的企业来说,客户资源除了市场价值(即客户购买企业的产品、服务、使企业的价值得以实现)外,主要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价值:
1、规模优势
如果企业的忠诚客户在企业的市场中占据相对较大的份额,那么就会为企业带来相应的保护性壁垒,防止竞争对手对产品市场份额的侵占,同时也会降低企业的销售成本。
2、品牌优势
客户的舆论宣传对企业的品牌形象也有重大的作用。一般客户从众心理很强,产品是否拥有大量客户群是他们重要选择标准。企业只有提供高质量的、令客户满意的服务,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才能通过客户的正面宣传建立自己的品牌优势。


  目录

一、客户资源在电子商务中的价值体现
二、企业间电子商务价值链分析
三、专业客户资源服务的现状
四、CRP的发展方向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方美琪.电子商务概论 清华大学出版社 1999年9月版
2. 美国SAS研究所. SAS分析型客户资源管理白皮书 www.sas.com
3. 马庆国等.电子商务技术及其在我国的发展战略探讨 科研管理 1999年7月
4. 美国博嘉投资咨询公司。2000年全球电子商务年终分析报告 www.sina.com.cn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