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交通论文

[系统工程] 系统工程论文--西直门立交桥分析

  • 简介: 原文 发展令人欣喜,而喜的同时也还有忧,目前我国各地城市中无一例外地都出现了严重的城市道路交通问题,我们首都的交通问题更是亟待解决。解决城市道路交通问题最重要的是什么,各界的答案五花八门,为了寻求一个答案,为了加深对交通问题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发展令人欣喜,而喜的同时也还有忧,目前我国各地城市中无一例外地都出现了严重的城市道路交通问题,我们首都的交通问题更是亟待解决。解决城市道路交通问题最重要的是什么,各界的答案五花八门,为了寻求一个答案,为了加深对交通问题的理解,我和胡瑾英利用周末的时间进行了实地调察。西直门交通枢纽是北京八大交通枢纽之一,为“十五”期间北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加之老师介绍了西直门桥是个问题桥,所以我们决定把调查对象定为西直门这个北京西部未来最重要的交通转换中心。
我们在成铭大厦的24层观察西直门立交桥的整体布局,并利用最简单的仪器:手表粗略测量了交通流量。之后我针对一些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专门的调查,并询问了大厦里的员工和路上的司机与行人 ,经过分析、总结列出以下几点:
〔一〕 堵车
1:东西畅南北堵的原因:
a:桥高三层,南北向的辅路却只有一条机动车道,进主路或者盘桥都得由此经过,造成此处永远拥堵不堪。
b:从北京目前的路网情况看,东西方向因为有长安街、平安大街、“两广”路等干线,因此通行情况较好。但南北方向之间却缺少主要干道。因此东二环、东三环、西二环和西三环不得不承担起了南北主干道的作用。
c:西直门桥下南北方向不能直行,车子向北需要在桥上盘旋两圈,或绕一圈走蓟门桥,向南则需绕行至展览馆,且从南往北的车辆到蓟门桥下时又会堵成一片。
d :京通快速路是宽衢大道,从国贸到八里桥收费站出口,全程也就十二、三公里,然而普通小汽车单程收费就高达10元,这就使得一部分人因“贵”而改选他路,于是宽衢大道上变得车稀人少没有达到计划的道路利用率。
e:出租车数目多且大约半数为空载,增加了无效车流量。
......


  目录

〔一〕堵车
〔二〕违章
〔三〕重建——考虑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相结合


  参考资料

交通运输系统工程——刘舒燕


  简单介绍

伴随着人类文明的不断发展,交通运输业也在不断向前迈进。社会、经济、政治和文化的发展与进步,很大程度依赖交通运输的发展。由于我国长期以来在认识上的偏差,在投资政策上,对交通运输业的投资于整个国民经济、工业、能源投资的比例安排不当等等,造成我国交通运输业紧张,严重影响了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幸而近些年来我国对于交通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加强了科学决策,改良了管理方法,交通运输业有了迅速的发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