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交通论文

[交通] 我国大城市客运交通发展

  • 简介: 原文 [摘要]:本文先从我国的国情出发得出适合我国大城市发展的客运交通模式;然后围绕这个模式找出我国对城市客运发展的对策和措施;最后对这些措施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见解。一、我国大城市客运交通结构发展趋势城市是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本文先从我国的国情出发得出适合我国大城市发展的客运交通模式;然后围绕这个模式找出我国对城市客运发展的对策和措施;最后对这些措施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见解。
一、我国大城市客运交通结构发展趋势
城市是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城市客运交通是城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现代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发达国家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始终重视大城市客运交通的建设。世界上一些著名大都市根据城市客运交通发展需要,选择了合理的城市客运交通发展模式,并收到了显著的成效。
目前,国外一些发达国家大城市在解决客运交通方面已有成功经验,其中东京、巴黎、莫斯科和香港是城市交通解决得较好的范例。这些城市经济发达,市区人口密度大,人均出行次数高,形成的城市客运规模大。而其旅客交通运输系统现代化程度很高,城市道路布局合理,交通网络效率较高,各种交通运输方式协调配合,在不同领域发挥着各自的优势。


  目录

一、我国大城市客运交通结构发展趋势
二、我国城市客运交通问题的对策和措施
三、一家之言——对所采取措施的认识


  参考资料

1.中国期刊网 http://www.nj.cnki.net/
2.万方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http://202.119.8.11:85/cddb/cddbft.htm
3.城市客运与城市发展 陆锡明等;
4.http://www.baidu.com / (关键词“公交优先”等)
5.无锡市公共交通规划 王炜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