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交通论文

[汽车] 新材料新工艺在汽车工业上的应用

  • 简介: 原文 汽车材料的发展是汽车技术发展的重要方面。材料是汽车质量保障的基础,在研制更经济、更安全和更轻便的汽车中,是关键的一环。汽车材料与汽车制造成本和耐用程度密切相关,现代汽车的技术进步,很大程度就是材料技术的进步。所以说新材料...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汽车材料的发展是汽车技术发展的重要方面。材料是汽车质量保障的基础,在研制更经济、更安全和更轻便的汽车中,是关键的一环。汽车材料与汽车制造成本和耐用程度密切相关,现代汽车的技术进步,很大程度就是材料技术的进步。所以说新材料新工艺对于汽车工业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下面就分几个方面介绍一下最新汽车材料的应用:
一、 金属材料
1、 铝合金
由于铝的比重只有铁的三分之一强,质量轻,而且铝材几乎可以全部回收,重新加工使用,对环境保护有好处。有些铝合金材的物理性能已与车用钢材相似,具有相当的强度和刚度,成本也日趋降低。因此,按照目前的技术来减少轿车的重量,最有效的途径就是采用铝材等优质材料来代替钢材。铝材中添加强化元素后,铝材的强度大大加强,并仍然具有质轻、散热性好等特性,这可以满足发动机活塞及汽缸盖等较剧烈工作环境的要求。铝合金进一步拓展其应用范围,随之而来的是进一步降低了整车重量,提高了整车的经济性。


  目录

一、金属材料
二、塑料材料
三、陶瓷材料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朱张校,工程材料,清华大学出版社
[2]姚贵升,汽车金属材料应用手册(上). 北京: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3]东涛,孟繁茂,王祖滨,傅俊岩,神奇的Nb-铌在钢铁中的应用.
[4]崔健,宝钢微合金、低合金钢的发展. 2000年全国低合金钢学术年会论文集
[5]林滋泉,张晓刚,敖列哥,郝森,鞍钢二十一世纪低合金钢展望.
[6]张继魁,张爱军,吴振凡,气门弹簧松弛性能的研究.
[7]李丰功,陈洪星,汽车用易切削钢的开发. 汽车材料第十二届年会论文
[8]朱铮,汽车用高强度钢板的开发应用和发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